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党日活动“三个一”促党员管理提升

文章来源: 岳阳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11-04 17:41

近年来,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围绕“农村党员教育思路不活、基层组织生活吸引力不强、无职党员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积极探索,做活“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这一载体,将党员组织生活规范、党员作用发挥与中心工作融合等紧密结合,既推动基层党员管理更加规范,又促进基层党员展现作为。

一是“一份指导意见”抓全面指导。从区级层面强化党日活动的指导,每月制定下发《屈原管理区巴陵先锋党日活动指导意见》,区分农村党员、机关事业单位党员、两新组织党员等对象群体,从学习、议事、活动三个方面进行策划,合理安排必选动作与可选动作,做到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今年以来,全区共制定下发指导意见10期,指定学习篇目23篇,策划主题活动34个。

二是“1+N”申报制度抓深度融合。深入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开展,按照单位申报、组织部门批准、活动策划融合三个步骤,各单位将需要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共同参与的中心工作与党日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既推动中心工作出成效,又进一步发挥丰富党日活动内容,推动党员发挥作用。今年以来,宣传、交通、水利、农业农村、卫健、妇联等相关部门单位申报活动17次,结合党日活动,全区范围内高质量、广参与开展“疫苗接种、有你有我”、“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戴帽工程”专项行动”、“农业农村污染治理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帮办‘微心愿’”等党员志愿活动。

三是“1+2联建活动”抓对象覆盖。持续开展党支部“1+2”联建活动,推动区直机关单位、村(社区)党组织和两新党组织共同开展党日活动,通过区直机关单位发挥自身优势,帮带村(社区)和两新组织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各基层组织生活更具吸引力,提升农村党员和两新组织党员的满意度。截止目前,全区共开展联建党日活动121场次,有效覆盖全区所有区直机关党员、农村在家党员和两新组织党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