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巅峰对决,精彩一触即发!“金博奖”株洲·中国动力谷专场决赛完美收官

文章来源: 株洲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11-08 15:41

为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建设株洲“制造名城”,在全省打造“三个高地”上当先锋打头阵,11月5日,“领航·价值”2021第十届金博奖全球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大赛——株洲·中国动力谷专场赛决赛在株洲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作为首届株洲·中国动力谷人才主题节活动之一,旨在筛选一批高价值项目,聚集科技创新资源、优化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和打造具有特色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在决赛现场,25个项目同台竞技,巅峰对决。最终,智能制造组别的“退役锂电池材料再生智能装备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第十届“金博奖”——株洲·中国动力谷专场决赛冠军。

图片

图片

项目巅峰对决 精彩一触即发

本次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征集选拔了52个优质博士项目参与初赛角逐。项目主要聚焦于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四大垂直领域。经过大赛组委会的严格审核和专家评委的专业评选,最终确定25家企业/团体入围本届大赛复赛。

决赛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形式,为创业团队、创投机构加快实现资金、技术、人才、项目等多元对接。

图片

图片

▲参赛团队通过线上平台进行路演

决赛现场,路演团队从行业分析、项目介绍、核心竞争力、技术团队、运营预测、融资计划等方面对项目进行阐述。专家评委则从技术成熟度、市场前景、落地意愿等多个角度对项目进行了研判。

大赛中不乏评委倾心的项目。在路演结束后,投资机构即与项目负责人就投融资事宜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赛路演现场

聚焦项目落地 共谋新区发展

在大赛间隙,株洲高新区与博士科技举行了合作交流座谈会。株洲高新区希望通过大赛可以吸引更多优秀团队和优质项目在高新区落地,期待未来能共同优化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打造具有特色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活动合作方博士科技负责人表示,金博奖是一个为数不多把政府、企业、人才、高校、科研院所、金融、科技服务等各个创新要素链接到一个创新创业赛事上,并且可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的全球性赛事服务平台。希望以后能继续发挥金博奖平台优势,助力高新区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更大担当。

图片

▲ 合作交流会现场

厚植人才沃土 筑牢发展之基

株洲高新区(天元区)作为株洲产业发展的核心区、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示范区、排头兵,“科技”、“创新”是最显著的标签和最靓丽的底色,人才引领发展是最大引擎。自2013年实施人才政策以来,逐步形成了以动力谷人才为主题涵盖人才引进、培育、服务等内容的“1+4+5”政策体系。

2021年,株洲高新区正式颁布“中国动力谷人才计划”。政策更加聚集高端人才,大幅度提升人才团队引进资金补贴,高精尖人才及团队引进资金补贴标准最高可达1000万元。

图片

▲株洲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天元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凡金湘介绍株洲高新区(天元区)人才政策

未来,株洲高新区将充分发挥“试验田”作用,聚焦科技创新“主战场”,充分发挥“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作用,构建全方位、全周期人才服务体系,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大展其长、实现抱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