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市:寄“流动党员包” 聚流动党员心

文章来源: 资兴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11-11 11:10

外出到江苏省工作的党员王宇收到包裹后,第一时间拍照上传朋友圈。“这是一份来自家乡的特殊礼物,一定要认真学习,为家乡乡村振兴出一份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初心。”近日,资兴市州门司镇在外的流动党员陆续收到了家乡寄来的“流动党员包”。

001.jpg

今年以来,资兴市为加强和改善流动党员管理,为流动党员定制“流动党员包”,通过基层党组织向流动党员邮寄一份“流动党员包”:一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一枚党员徽章、一本流动党员证、一个支部微信群二维码、一封致流动党员的封信、一本党史书籍、一份政策文件,让1936名流动党员跟紧组织,离乡不离家。

一个“流动党员包”就是一份温暖。管理流动党员,建立有效的双向交流渠道是关键。“流动党员包”中的支部微信二维码,让流动党员找到“归属地”,纷纷加入“党员微信群”。对流出党员无法收悉“流动党员包”实物的,则通过网络传送电子学习资料,用活学习强国、问卷星、党史学习教育公众号等平台,利用党史学习、线上测试、积分排名等功能,实现随时、随地、随身学习,让红色基因从“指尖”到“心间”。在北京务工的党员胡训智坚持每天学习,并通过微信群分享学习心得,“学习强国”积分达44800分。

一个“流动党员包”就是一次呼唤。一封致流动党员的信,就如一封家书,既带去了组织的问候和关怀,又带去了家乡的深情呼唤。党支部主动向流动党员详细介绍本地发展变化,鼓励引导他们返乡创业,力所能及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在广州开办企业的党员乔磊父子,主动与镇党委联系,为州门司镇教育基金会捐款9999元;在长沙务工的党员吕勇金,利用回家探亲的时间,自费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更是发挥带头作用,义务参与疫情排查……

一个“流动党员包”就是一声叮嘱。党员流动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党组织寄出“流动党员包”,就是督促流动党员履行党员责任,践行服务宗旨;就是要求流动党员无论身处何地,都不能忘记自己党员身份。结合春节、国庆等流动党员返乡节点,采取“线上+线下”的教育方式,精心设置内容载体,加强对流动党员的培养教育力度,引导流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年以来,全市流动党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累计为群众办实事1100余件,为乡村振兴献计1500余条,主动汇报思想2000余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