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 湘潭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11-11 11:10

推动乡村振兴,关键在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基层干部队伍。根据《全市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实施方案》的要求,湘潭市委组织部将连续举办三期全市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班,对全市的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书记、主任及县市区部分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分期分批开展轮训。11月9日,湘潭市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开班,45个乡镇的乡镇长和五个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或乡村振兴部门的负责人参加培训。

001.jpg

开班仪式现场

此次培训主要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等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健全党组织领导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的决策部署要求,推动我市新一届乡镇行政正职能加快进入角色,投入工作。

精心设置培训课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等,把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目标要求和方法路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设置学唱红歌、观看《光影铸魂》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引导学员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斗激情,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针对培训对象特点,邀请一线人员、有关专家围绕如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如何抓好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发展、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如何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等专题开展专题教学;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加强社会治理等重点,贴实际、重实践,组织学员开展现场教学;围绕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身心健康,开设健康知识讲座;围绕如何抓落实,组织开展交流研讨等。

湘潭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杨依儒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参训学员要深刻认识举办此次专题研修班的重大意义,自觉带头担负起乡村振兴的大任,当好产业兴旺的规划者、生态宜居的维护者、乡风文明的促进者、治理有效的实施者和基层建设的推动者。要争当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优秀基层干部,自觉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强化党性锻炼、切实增强执行意识,勤于学习、敢于攻坚、善于总结,诚心诚意融入群众、真心实意帮助群众、一心一意造福群众。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