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村社课堂”里出良策

文章来源: 湘潭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11-11 11:10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在即。近日,在湘潭县乌石镇瓦子坪社区,一场“村社课堂——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001.jpg

一张四方形的桌子,十余把椅子,社区负责人与社区居民们围坐在一起,就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内容座谈交流,为省党代会积极贡献智慧与力量。

“我认为实现乡村振兴最基础的一环就是农村公路。”郭勇强是乌石镇政府一名普通干部,他第一个举手发言。

他认为,随着农民收入的增加,农村私家车越来越多,现有大部分村道宽度不够,护栏设施不全,已不适应新时代的发展,给村民的出行带来严重隐患。他建议,修路也要像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样,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002.jpg

社区干部杨进认为,乌石要发展,群众要增收,就必须让大家所生产的农产品销路畅通,可以考虑建设一个土特产市场,将村民们种养的特色产品进行集中销售,吸引游客购买,让群众家的土特产直接变成增收的重要渠道之一。

据了解,“村社课堂” 是湘潭市创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四大品牌”之一,以街坊恳谈为主。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湘潭县利用“村社课堂”全面宣讲党的光辉历程,一个个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的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悦耳、悦目、悦心。

目前,湘潭县结合“村社课堂”屋场恳谈会、社区茶话会、党史故事小舞台,面向基层群众开展微宣讲18010场次,覆盖5.2万多名农村党员和群众。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