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11-17 11:27

湖南日报 全媒体记者周帙恒

“高层次人才是湖湘人才队伍的龙头,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中起着重要引领作用。”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陈潇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湖南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举措和成效。

坚持党管人才、高位推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纳入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定期议事重点内容,确定在职省领导带头直接联系84名专家,常态化开展高层次人才国情省情研修,全面加强对高层次人才的团结凝聚。

坚持服务发展、精准引育。深入实施芙蓉人才行动计划,培养集聚“高精尖缺”人才,累计推送入选“两院”院士等国家级重大人才项目专家345人,培养支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342名、企业团队106个。

坚持改革创新、激发活力。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放开高层次人才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补缴政策限制,出台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十条”、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十条”和科研项目经费管理“二十条”等一系列创新政策。

坚持强化保障、营造环境。探索人才金融服务,推出“战疫芙蓉人才贷”,发放5.7亿元贷款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目前正在筹划设立省人才创业投资基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