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业生产经营人才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示范班在桑植开班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11-17 16:03

11月15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主办,张家界市委组织部承办,桑植县委组织部具体实施的全省农业生产经营人才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示范班在桑植县映山红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开班。

图片

全省农业生产经营人才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示范班开班。

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省农业农村厅、张家界市委组织部以及桑植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常德市、湘西自治州等部分观摩人员和100名来自张家界市区县的学员参加。

今年是全省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任职履新开端之年。为切实提升新任村“两委”班子履职能力,本次培训班将采取“理论课堂+专题辅导”“红色课堂+党性锻炼”“典型说法+经验分享”“现场考察+观摩体验”等方式,帮助学员开拓强基善治思路,提振兴业致富信心。期间,将邀请省农业农村厅原副巡视员严德荣和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乡村振兴局的专家教授开展集中辅导和专题教学,聚焦解决农村基层干部思路不清、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铸魂赋能。

本次培训为期5天,开设的课程内容丰富,既有政治理论,又有党史课程;既有产业振兴课,又有发展实践课;既有现场教学,又有经验分享。对标先进,比学赶超,本期培训将安排2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分享工作经验。同时,还安排学员深入到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合群村和澧源镇兴旺塔村开展现场教学,激励学员奋力走好乡村振兴新长征路。

图片

培训为学员加油充电蓄能,帮助学员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排头兵、先锋官。

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全体学员开展“重走一次红军长征路、聆听一堂红色微党课、学唱一首桑植红歌、感受一次精神洗礼”的“四个一”活动,参观贺龙纪念馆和贺龙故居、瞻仰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追忆革命峥嵘岁月,缅怀贺龙等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让各位学员在桑植这块红色热土上收获知识技能、加油充电蓄能,感悟乡村振兴力量,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排头兵、先锋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