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赶考路上的“优等生”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11-17 17:18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提出,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持续筑牢理想信念、淬炼能力素质、主动担当作为,奋力走好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赶考路,争做赶考路上的“优等生”。

持续筑牢理想信念,做到“德”优。理想信念不能自然“保鲜提质”,需要持续加固筑牢。具体来说,就是要时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就是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彻到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全过程、各方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持之以恒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懂、弄通、做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就是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谋划工作、推进事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过硬党性、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持续淬炼能力素质,做到“智”优。业务精湛、能力过硬是组工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当前,组织工作面临着许多机遇、困难和挑战,新的赶考路对我们的能力素质也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作为组织部门,如何选育出更优秀的干部、搭配出更有力的班子,怎样引进一批能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高精尖”人才,如何发挥基层党建引领实效助力乡村振兴……每一道“必答题”都是对我们能力素质的考验。所以,务必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保持“赶考”心态,时刻不忘汲取知识、磨砺能力。要持续深入学习不断更新的组工业务理论、先进的经济发展和乡村治理经验,争做本职工作的“顶梁柱”、服务全局的“多面手”。要倍加珍惜每一次学习培训、交流调研的机会,全力以赴“充电”“补脑”。

持续主动担当作为,做到“绩”优。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澧县结合本地实际提出了“建设现代化新澧县”的发展目标。这就是今后一段时间澧县组工干部需要努力的方向,也是澧县组织工作需要服务的方向。具体来说,就是要突出政治建设,用好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考察抓手,坚持在招大引强、经济发展、服务民生等一线工作中锤炼、考察、识别干部,大力选用德才兼备的好干部,努力开启干部管用新局面。就是要不断完善人才支撑措施,创新人才服务发展政策,主动对接引进科技最前沿、乡村主战场、经济第一线优秀人才,争取人才工作取得新突破,能够在服务中心大局中起到支撑作用。就是要以支部“五化”为抓手,从强队伍、强机制、强保障三个方面持续发力,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引领实效,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澧县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中争先创优。(作者:周澧 澧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