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驻村工作队员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示范班在平江开班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10-12 18:00

10月12日,由湖南省委组织部主办,岳阳市委组织部承办的全省驻村工作队员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示范班开班。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岳阳市委组织部、平江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

图片

全省驻村工作队员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示范班开班。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来自市县两级的驻村工作队队长和市驻村工作总队资料员近90人齐聚平江县委党校“集中充电”,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培训业务知识,提升履职能力。岳阳市各县市区组织部安排观摩人员参训,示范带动各地抓好驻村工作队员培训工作。

图片

学员们正在认真听课。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精心安排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党建引擎》等课程,同时邀请省农业农村厅、省委党校、长沙市委党校和岳阳市委党校有关专家,就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挥驻村干部作用、建设法治乡村等进行授课。

培训将采取专题辅导、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经验分享、分组讨论等多种方式进行。期间还将组织学员到平江起义纪念馆、毛简青烈士故居开展党性教育,组织到平江县丽江田园艺术小镇现场观摩“一心一带五区”建设规划、具体做法及发展规划,帮助学员开拓思路,提振信心,掌握方法,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促进乡村振兴的直接动力,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