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村(社区)女党员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示范班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 怀化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11-18 17:25

发挥巾帼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全省村(社区)女党员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示范班圆满结业

11月12日,由省委组织部和省妇联联合主办、怀化市委组织部和怀化市妇联承办、怀化职业技术学院、洪江市委组织部具体实施的全省村(社区)女党员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示范班在安江农校纪念园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圆满结业。91名参训学员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到工作岗位,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中。

001.jpg

11月12日,全省村(社区)女党员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示范班在怀化市安江农校纪念园圆满结业

此次培训班为期五天,培训内容紧贴形势,着眼实际,精心安排了政策理论辅导、党性教育、业务技能培训、案例教学等课程。学员们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论述,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和基层工作先进经验,全面提高思想认识、提升业务素质、掌握工作技能。

002.jpg

学员全神贯注认真听课

在紧张的课堂专题辅导之外,培训班还组织了多样化的现场观摩活动。学员们在安江农校纪念园,追寻袁隆平院士当年奋斗的足迹,从中汲取精神动力;在怀化林泉药业,了解了龙头企业如何带动乡村发展产业,推动村民共同富裕;在洪江市黔城镇茶溪村,学习了党建引领产业兴旺、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功经验。为加深学习效果,培训班安排了分组讨论和分享交流环节,推动学员们相互帮助、相互借鉴、相互促进。

003.jpg

参训学员在洪江市黔城镇茶溪村参观学习

004.jpg

学员们分组讨论上踊跃发言

“此次培训班课程安排合理,很有针对性,使人受益匪浅。尤其是“讲解+合唱”形式的音乐党课,内容生动,特别有吸引力。每一首红歌,记录的是一段峥嵘的岁月。每一段经典,不仅体现了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心路历程,更让我们感受到了文化自信。回去之后,我会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生活中,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巾帼之力。”学员谢伶俐在学习结束后感慨颇深。

005.jpg

生动活泼的音乐党课深受学员欢迎

几天的“集中充电”,每一名参训学员都收获良多,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和本领用于实际,扎根基层,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为农村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湖南新篇章。

参训学员贺艳表示:几天的培训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友谊;不仅开阔了视野,更开阔了胸襟。让大家进一步强化学习,提升本领,勇于实践,创新落实,以实际行动树立新一代青年女性党员的良好形象,争取用更大的进步回报组织的信任与期望,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训学员石柳青表示:将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坚持以政治强有定力、原则强有担当、作风强有底气、业务强有本领的“四强四有”组工干部的标准继续从严从实要求自己,怀着感激之情、进取之心立足基层岗位,努力争当成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