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市:奏响人才工作协奏曲

文章来源: 资兴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11-19 17:33

近年来,资兴市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进一步优化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抓好人才的引、育、用、留工作,为推动资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秀人才支撑。

聚焦产业“引”才。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才引进的政策措施,修订完善《资兴市事业单位引进紧缺专业技术人才管理办法》,新增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两个人才类型,放宽人才引进年龄到45岁,细化安排临时住房、发放安家费等措施。围绕硅材料、大数据、全域旅游等重点产业打造人才高地,紧密对接湖南省“芙蓉人才”和郴州市“林邑聚才”计划,积极开展“企业高校行”“名校优生”等专项引才活动,近三年组织旗滨集团、杉杉科技、东江湖旅游公司等32家企业到长沙、西安、武汉等地高校引才419人。

紧扣发展“育”才。制定完善促进人才向基层流动规划,出台《资兴市2021年乡村人才振兴工作方案》,完善乡土人才培养和人才回流机制,不断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等合作,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加强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等人才队伍建设,近三年,外出培训培训817人次,请专家授课84次,培训6793人次。持续做优“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升级版,培育了一批立足本土、服务村级经济发展能力强、敢于创新创造的农村实用人才,真正实现了“培养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方”的目标。

着眼事业“用”才。坚持在“赛马场”上选“千里马”,让人才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战场的创新实践中脱颖而出。加大人才服务基层力度,积极推动落实向基层倾斜的公务员招录政策,鼓励和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本次换届当选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中,大专以上学历的有537人,35岁以下的有189人。今年上半年招聘的事业人员中,卫健系统有8人到乡镇卫生院工作;教育系统通过特岗教师、免费师范生共招聘安排121名教师到农村学校工作。

优化服务“留”才。切实增强人才服务意识,落实好走访慰问、体检休假等关爱激励人才的各项措施,管好用好“人才公寓楼”,帮助人才解决好项目研究、子女入学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持续开展“优秀人才”等评选表彰活动,让他们稳得住、干得好、有奔头。近三年,开展2届优秀人才评选,33人被评为资兴市优秀人才。今年6月,隆重召开人才奖励大会,表彰了3名郴州市认定的高层次人才、3名资兴市认定的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第二届优秀人才,发放人才奖金、津贴83.6万元,极大地激励了人才队伍,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营造了重才爱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