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赶考型”组工干部

文章来源: 永定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21-11-26 16:33

11月25日,中共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在开幕式的讲话中指出:今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光明的发展前景,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动力。“赶考”,是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在探索中铸就辉煌、不断开创未来的真实写照。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新的历史节点,广大组工干部要继续发扬“赶考精神”,争做“赶考型”组工干部。

要注重提升“过硬文凭”。组工干部俗称管干部的干部,必须深刻领悟“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等重大问题。要结合当下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四史”及是党的组织建设史,深刻理解“我是谁”“从哪来”“到哪去”的问题,特别是要熟练掌握本地区组织建设的历史,做到既能放眼全党又能立足本地区开展工作;要通过学习组织建设史自觉强化对组织工作的思想认同、身份认同和文化认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通过向领导、同志、书本和实践学习,提升对组织工作的认识、理解和掌握程度,真正通过组工工作“合格认证”。

要注重锤炼“过硬技能”。组工干部主责主业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和人才工作是组织工作的“三驾马车”,组工干部要立足自身岗位,沉下身子、躬耕不辍、久久为功。基层党建是筑牢战斗堡垒的工作,组工干部要全面贯彻省委“1+5”文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党建主题活动等,在着力强化基层党员能力素质,着力强化基层基础保障,着力提升基层组织服务质量,统筹各领域党的建设中磨练筋骨;干部工作是调兵遣将、排兵布阵,组工干部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切实把准把严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进一步加大在急难险重工作岗位中考察识别选用干部力度,在干部教育、干部推荐、干部考察、干部考核、干部监督、年轻干部选拔等工作中增长才干;人才是改革发展的关键,组工干部要在基层人才引流、人才工作机制优化、工作制度改革等工作中下工夫,练就一双识才、辨才、用才的“火眼金睛”,在激发人才活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砥砺前进。

要注重锻造“过硬作风”。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组工干部应以自身建设为根本,用模范带动发挥示范效应。要带头树立良好政风,把政治建设放在组织部门建设首位,突出抓好党的各项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贯彻,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党担责、为党尽责;要带头培育良好学风,办好“周五集中学习”,做学习型干部,争当组工业务“政策通”“活字典”,激发部机关干部干事创业活力;要带头营造廉政清风,守原则、守界线、守规矩,低调为人、谨慎交友,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防止人民赋予的权力变成少数人谋取利益的工具,真正把权力用来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中共张家界市永定区委组织部赵亚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