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靶向明确抓好基层党员教育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11-26 16:33

今年来,益阳市资阳区持续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有关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党内重大活动以及地方、区域、行业等实际情况抓实各类培训。

一是把握专题焦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进行了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四史教育等专题学习,区委宣讲团成员分别到各科局级单位宣讲党史66场次,基层微宣讲队伍到机关、村(社区)开展各类主题宣讲100余场次。

二是把握群体特点。针对不同类型党员因人施教,因业施教,开展好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村(社区)两委班子、党务工作者、两新组织“四支队伍”、预备党员和新发展党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各级各类党员集中教育培训。鼓励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红色放映厅、党史学习礼包、小区“红色小屋”等多种平台载体常态化为党员带来“微宣讲”,基层党员教育呈现百花齐放态势。

三是把握对象重点。持续做好村支“两委”后半篇文章,把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特别是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服务能力作为培训重点。村级班子换届后,按照省委、市委部署,组织好了观看全省“新春三课”、80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等工作。区委举办高规格培训班,区委书记亲自定课程、作动员、讲党课。培训班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政策解读、农村党务、农村产业建设、人居环境、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方面为新一届村级班子赋能增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