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靖港镇:推行农村党员“一联二亮三评”工作机制,点燃乡村振兴“红色引擎”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11-30 14:47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旗帜在每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近日,长沙市望城区靖港镇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组织镇辖99个党组织负责人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会。

001.jpg

会上,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就如何抓实抓优支部(总支)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促使各级党组织书记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不断建强党的基层战斗堡垒。

002.jpg

同时,靖港镇部署了农村党员“一联二亮三评”试点工作,“一联”,即:通过全面联系到户、重点结对帮扶、党员互联互帮等举措推动党员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工作落实落细;“二亮”,即:开党员亮身份亮承诺活动;“三评”,即:通过每月开展一次支部考评、每季度开展一次群众测评、每半年开展一次党员互评,构建党员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并强化结果运用,综合得分排名前20%的党员评为优秀党员;排名后20%的党员给予预警、约谈,并由骨干党员进行为期一年的一对一帮扶教育。综合得分60-69分的当年直接定为基本合格党员;综合得分60分以下的或含有一票否决项目中任一项的,当年直接定为不合格党员。预备党员综合得分60-80分的继续培养并延期转正,综合得分60分以下的取消预备党员资格。

接下来,靖港镇将充分发挥好党员队伍这个乡村最大“人才聚集体”力量,以农村党员“一联二亮三评”为抓手,持续推进“党建聚合力”工程,形成大抓建党建的强大合力,让党建赋能发展、赋能治理、赋能服务,以高质量党建促推乡村振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