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摸清人才“家底”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12-12 19:10

摸清人才“家底”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

——娄底市扎实开展人才专题调研

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人才是关键。为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摸清人才“家底”,娄底市精心组织开展人才专题调研,全面查找短板弱项,精准研判实际需求,科学制定提升举措,推动全市人才工作“提档升级”。

响鼓重锤尽锐出战

从10月下旬开始,市委决定,分市、县两个层级同步开展“人才大调研”。按照尽锐出战要求,市级层面,市委组织部成立专项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涟钢集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文昌科技等单位,并赴长沙、株洲、岳阳等市州考察学习;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14家成员单位分别成立由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调研小组,扎实做好本领域、本行业人才工作专项调研。县级层面,各县市区围绕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等“六支队伍”开展专题调研,每组由县市区委人才办安排1名同志对口联系并全程参与。

截至12月初,所有调研组已陆续完成数据分析和报告撰写,累计发放纸质和电子调查问卷5.5万余份,走访企事业单位1200余家,召开座谈会800多场,访谈人才5000多名。

加油鼓劲贯穿全程

加油鼓劲,是此次调研的总基调。各个调研组做深做细“三个到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传达到位,把市委重视人才、关心人才的政策宣讲到位,把“第一资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的行动落实到位。

市人社局专技人才队伍调研组、市民政局社会工作人才队伍调研组邀请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专家学者全程参与。

团市委青年人才队伍调研组召开青年人才座谈会,与青年企业家、高层次人才、返乡创业青年、基层工作人员等代表谈心谈话,全方位了解青年人才的所需所求。

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积极投身“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娄底的“火热实践”。

以“钢牙啃硬骨头”的劲头攻难点、破难题

调研只是手段,紧扣高质量发展破解人才难题才是重中之重。

冷水江市抓紧制定并实施本土人才培养对象选拔、培养、管理办法,聚力用劲打造工匠之都、人才小镇、“候鸟之家”。

为帮助解决青年人才在创业、就业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团市委联合娄底前行·58科创园打造青年之家,积极开展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培训、创业交流、青年就业见习、创新创业孵化等服务活动。

市国资委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属国有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差异化薪酬分配,对引进的特殊人才根据市场行情实行协议薪酬,对作出突出贡献的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实行重奖。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