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开展“人才走进园区”活动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12-21 10:40

推动园区创新发展

永州市开展“人才走进园区”活动

近日,永州市开展“人才走进园区”交流活动,打造“人才高地”,以人才推动园区创新发展。

引进人才代表们实地参观了湖南意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泰乐潮玩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基本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在交流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了单位人才引进工作开展情况,企业代表、人才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引进人才的大力支持和付出,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引进人才工作是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要强化顶层设计,将人才交流对接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推动形成“人才助力企业发展,企业提质人才素能”的良好交流循环模式。要加强思想引导,发挥人才效能,调动人才服务企业的积极性。

会议指出,要加强理论技术的成果转化,通过师徒结对传帮带,搭建年轻人才成长平台。要充分发掘现有人才资源以及广大人才背后的学校和团队等资源,利用“人才引人才,人才引团队”模式,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后援。

会议强调,要帮助企业集聚人才,以人才驱动推动创新发展。企业要树立好“不为所有,但求所用”的发展理念,通过全职交流与柔性交流相结合,达到技术推动产业经济发展的实效。要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人才与企业主动对接交流的良好氛围,既要引导人才发挥主观能动性,交流挂职取得实效,又要坚持“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因岗设位,促进人才向企业流通,为全市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近年来,永州经开区坚持高端引领、整体推进,构建了各产业链的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适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本土人才。通过与高校科研所合作、人才挂职帮扶、订单式培养等形式引进人才,将本土人才以“拜师学艺”、“老带新”方式培育成专业人才,形成“十百千”人才培育模式,扩大了本土人才队伍,充实了人才队伍力量。下一步,永州经开区将继续建立企业与人才交流学习的桥梁,通过向全市人才发出邀请,吸引相关人才来园区发挥专业所学、才智才能,为永州科技、经济及社会发展贡献人才力量。(刘如国郭东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