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举办2021年青年英才国情省情高级研修班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12-24 17:08

筑牢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使命

——娄底市举办2021年青年英才国情省情高级研修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青年人才的政治引领,努力打造创新创业型青年人才队伍。近期,娄底市委组织部组织40多名青年英才赴湖南大学开展国情省情专题研修培训。

001.jpg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课程辅导和实地走访案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让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为娄底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的人才支撑。

“静下来”悟,重构青年英才思想理论体系。此次培训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为背景,结合国情省情和各领域青年人才发展实际,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辅导,以全脱产的形式让学员“静下来”学习。专家学者为学员传道授业解惑,通过深入剖析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国家安全,分析后疫情时代中国大国博弈现状和中国经济双循环发展格局,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增强了学员“时不我待”的时代紧迫感;以十九届六中全会、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精辟论述湖南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结合娄底实际全面深入地对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解读,压实青年英才“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紧跟时代热点讲解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应用,从学员需求出发结合经典案例系统阐述了创新创业管理模式,提升学员创新创业“内驱力”。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讲师谢晶说,能参加此次培训班,切实的感受到了市委对人才的重视和关怀,更加坚定了年轻人服务社会的信心。创新创业离不开基础科学的发展,在高校的我如何让自己以及启发学生沉下来去思考事物的本质值得深深思考。

新化县东方礼仪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珊说,此次培训拓宽了我的视野,提升了我的思维格局,原来我们国家的国际环境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原来一直是祖国母亲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作为青年一代,深感责任重大,大家一起加油!

002.jpg

“面对面”碰,强化青年英才思想交流。此次参训学员都是来自娄底市教育、医疗卫生、工业制造、农业等行业领域的专家、领头羊。每堂课结束学员们都会围绕课程内容,主动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思考,积极开展交流讨论,促进理论思想升华转化、指导实践,及时把课程内容转化为可操作、可落地的具体举措,将培训学习转化成推动青年人才建功立业的强劲动力。

冷水江市委人才办主任李玉梅说,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感受到中央、省、市各级政府对于人才工作的重视,相继出台的政策、一系列的举措高度切合了我国、我省的人才工作重点,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表明了党中央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也为我们人才工作者做好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材料与工程学院院长、新化县科技副县长文瑾说,通过此次研究班,让我对如何留住人才、如何结合本土优势产业培养人才,如何畅通高校与地方、企业的信息沟通,如何激发青年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有了新的思考。

“走出去”学,拓宽青年英才视野格局。17日上午,全体学员到现代化企业--远大集团现场参访,经工作人员介绍,了解了远大集团发展历史、企业精神;参观全球联网监控中心,了解现代化信息系统和全球客户实时在线数据;远大集团的创新理念以及其非电空调、洁净新风机、工厂化可持续建筑等产品让学员触动很大。

华菱涟钢技术中心首席专家肖爱达说,学习了远大集团的企业文化、创新发展之路,结合老师所讲案例,深有感触,企业如果不持续创新就注定会被市场淘汰,虽然我们涟钢不断的在突破、在前进,但创新之路还很长。

培训期间,学员们普遍认为,培训班质量高、重实效,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发挥出青年人才应有的积极贡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