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大福镇:党建样板村示范基层党建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12-27 17:13

12月21日下午,安化县大福镇尹新村村民服务中心对面的尹新公园里,不少村民在晒太阳、散步,有的带着小孩玩耍。“这里现在是全村休闲锻炼的首选地。”村支书黄建成介绍,尹新公园是全村党员带领群众干事创业的显著成果。

在镇党建指导员的协助指导下,尹新村新一届村支两委班子充分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真正做到党建引领。“我们除了完成党建任务的规定动作外,每个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商议全村重要事务,增强党员凝聚力;平常由党员主持召开各种屋场会,融洽和群众的关系。”说起全村党建工作,黄建成一脸自豪。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让全村52名党员拧成了一股绳,在党员们的带领下,村里民风大变样,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017年以来,全村收到的各类捐款达到280万元,完成了公路硬化,修建了1000米河堤,建成了尹新公园等,彻底巩固了脱贫成果,夯实了乡村振兴的基础。

2021年,大福镇党委坚持打造一支党建样板村,调整支部书记1名,完成村支两委补选6名。完成年初农村党员冬春训、年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建专干的专题教育培训,并有超200余人次村两委干部参加市县镇组织的各类培训,逐步提升村级队伍履职能力。健全村干部激励机制和帮扶管理机制,完成33名村主干养老保险待遇发放工作,激发干事创业的斗志,党委指派74名优秀驻村干部、离任村主干与新任村(社区)干部结对子,定期谈心谈话,实现“一对一”的新任村(社区)干部导师帮带制度。合理储备村级后备干部160余人,着力培养致富能力强的青年农民、创业返乡青年,把他们充实进党的队伍,工作合力明显增强。

“党建引领是基层党委的核心工作,我们通过党建的作用,切实增强了基层战斗堡垒,促进了全镇各项事业开展。”大福镇党委书记刘智伟介绍,2021年,全镇通过党建聚合力,做到五个到户解民忧,推动了产业发展,确保了疫情防控,夯实了基础设施建设,在大福镇发展道路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姚泽洲黎向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