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坚持党建引领全力做好易扶搬迁“后半篇”文章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12-28 16:16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因地制宜在搬迁地发展产业,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为此,娄底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市委部署,采取超常规举措开展易扶党建工作,印发《关于抓党建促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的指导意见》,带动全市集中优势力量和有效资源,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在易地扶贫搬迁战场冲锋陷阵、接续奉献,搬迁群众识大体、顾大局,主动克服困难,积极配合搬迁,在党委政府帮助下依靠勤劳双手建设新家园、创造新生活,全市68514人、19206户全部搬进新家、2.8万余名搬迁劳动力就业,实现“一户一就业”目标。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在市州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上对娄底的要求,以高质量党建促推高质量易扶工作,12月23日,娄底市易扶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新化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忠阳出席。

会议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是一种新的基层治理单元,也是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娄底市结合实际,创新推行安置点“一抓五促五好”模式,建强战斗堡垒、完善功能设施、提升致富技能,全市易扶党建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

会议强调,党建引领是头脑,产业发展是躯干,解决搬迁群众后续发展问题是根本,营造良好党群、干群关系是灵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易扶党建做成易扶群众持续得实惠的民心工程、民生品牌。要在“稳、融、富”上下功夫,按时间节点建好安置点党群服务中心,用心用情开展“五个到户”活动,坚持把就业增收作为首要之举,建优社区“服务网”、画好最大“同心圆”、念好产业“致富经”。要层层压实责任,以强有力的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倒逼工作落实。要重点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功能完善,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要以党建带群建,推动居民自治,增强搬迁群众“主人翁”意识。

会上,新化县委、市发改委党组、双峰县井字镇党委等作了交流发言。当天,与会人员还前往新化县曹家镇永靖社区、炉观镇永嘉社区、琅塘镇苏新社区现场观摩。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