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零陵区:“五大载体”筑起为民办实事“快车道”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12-31 15:22

今年来,零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真心、求实效、促发展,着力“五大载体”,筑起为民办实事“快车道”。

立足职能暖民心,坚持领导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带领带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用心用情用智,深入基层一线,融入广大群众,紧盯问题矛盾,以实际行动破解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区委主要领导到南津渡社区现场调研新建永州零陵东山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选址工作,解决项目难题。区民政局对全区养老机构、社会组织、区划地名等开展“三项清理”活动,共对全区18个养老机构、147家民办非企业单位(民办学校和幼儿园)以及102个居民区、12个大型建筑物、154条道路街巷进行专项清理,针对问题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134份,促进养老机构、社会组织和区划地名健康发展。

基层减负出实招,将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持续推进“减证便民”,不断落实和创新各项审改举措,让服务更畅通、更高效、更便民。区住建局转变服务模式,注重窗口廉明高效,按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和“三集中三到位”的要求,将所有审批事项在网上审批管理系统中受理、审批、办结,完成了由“线下”到“线上”的模式转换,窗口人员在服务过程中,提供自窗口申报、经办股室到领导审批的一条龙服务,促进“放管服”落地见效。区自来水公司广大党员干部以“保供水、供好水”为目标,树牢优质服务意识,主动深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共计解决神仙岭路百纺小区出现水压不足、徐家井羽绒厂宿舍供水主管日久老化、朝阳公园附近主管突发爆管故障等10余件用水疑难杂症。

服务企业解难题,深切关注关怀广大在零企业发展情况,帮助企业“搭建平台”“架设桥梁”。区人民检察院依托院“检企联络室”工作职能,深入园区企业走访调研座谈,助推民营经济发展,走访中实地查看了2家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并进行座谈,进一步加强和企业的沟通联系,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零陵区税务局以“纳税人学堂”为阵地,在零陵区工人文化宫举办全区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专题宣讲会,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政策春风,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乡村振兴践承诺,将乡村振兴一线作为为民办实事主阵地,真情深入“田间地头”为民办实事。区委统战部驻菱角塘镇文雷村队长秦向奎会同村支两委干部积极争项目、跑资金,为文雷村扶贫产业永珍鸽业争取项目资金6万元,使鸽场生产道路硬化工程顺利完工,进一步改善了附近村组群众的出行条件,方便了扶贫产品的销售与运输。区委组织部举办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集中培训,为全区62个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187名驻村工作队员等“赋能增效”。

“我在小区领岗位”,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责任上肩、担当在我、倾心服务,为群众解忧纾困、破难除险。5月26日至28日晚,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支部党员志愿者刘杰在零陵区朝阳卫生院门口,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群众提供免费车辆接送,助力疫苗接种工作,该同志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累计接送新冠疫苗群众15人次,总服务时长达14小时,接送服务路程(来回)约60公里。南津渡街道南津渡社区把党史教育与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有机结合,组织人员冒雨整治辖区环境,助力文明创建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辞辛苦认真清理小区内的每一处死角垃圾和杂物,并教育群众自觉落实“门前三包,门内达标”,共清理乱堆乱放24处,清理乱搭乱建3处,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

供稿:零陵区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