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伍市镇:交相辉映!“党员红”化身“志愿红”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1-19 18:01

春节临近,平江县伍市镇境内的平江西京港澳高速出口返乡车辆骤增,疫情防控风险增大。为守好平江“西大门”,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伍市镇党委吹响集结号,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迅速集结,高速出口疫情检查站点党旗飘扬、党徽闪亮。

三九严寒,冷风刺骨,挡不住“党员红”熠熠闪光。为做到“应查尽查,不漏一人一车”,该镇机关党支部75名党员主动请战,组成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三班全天候24小时在平江西京港澳高速检查站进行值守。

“平时下班了,在家里也是闲着,来高速路口守一下,为你们分点压。”东山村支部副书记江宏,在村部忙完一天的工作后,顾不上身体的疲惫,匆匆穿戴好志愿者衣服和帽子来到高速路口值守。像江宏这样的热心党员不止一个,还有普祝村年轻党员卢盾,普义村党员金巨辉……他们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奉献诠释责任担当,筑起一道坚实的“红色”防线。

“各位党员,平江西京港澳高速出口检查站,疫情防控压力较大,需要支援,请有时间的同志报名参加志愿者……”中家桥村党支部向全村党员发出参与疫情防控的号召。不到半天的时间,陆续收到包括党员、组长、入党积极分子、热心群众等22人报名,而后立即赶往指定地点,参与通宵值守,有力缓解了疫情防控压力。

“下高速的那一刻,看到高高飘扬的党旗和穿戴红色服装的志愿者,我感受到了家乡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一位从平江西京港澳高速出口出站的平江司机由衷地说道。据统计,京港澳高速平江西出口每日出站车辆超过3000辆,每日外省返乡人员300人以上,服务站每日现场核酸取样量超过200人。党员志愿者们的加入,为伍市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据悉,该镇各村(社区)党支部都在积极组织,目前已经有60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值守。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伍市镇党员志愿者们让“党员红”与“志愿红”在疫情防疫中交相辉映、熠熠生辉!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