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步升取暖科技有限公司党建引领促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1-20 18:01

在一个果敢奋进、善于决策的领导班子和导向鲜明、坚强有力的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湖南步升取暖科技有限公司创新科技,精工制造,深耕市场,逐步创造了从默默无闻的小作坊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的传奇故事。2021年12月,湖南步升取暖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被娄底市两新工委评选为“娄底市标杆党组织”。

以党建引领,确保产业工人政治有方向

步升取暖科技公司,位于娄底市新化县高新工业区。在公司一楼党建文化馆和产品展示大厅入口,有两句话特别引人注目:以党建引领,确保产业工人政治有方向;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持续发展有动力。公司党支部成立以来,把党的政策与企业战略规划深度融合,把基层党建工作中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纪律建设经验,引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各项工作中来,将经营目标细化,把完成生产经营任务、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作为党建工作考核目标的一部分,以党建助生产,以经营强党建,使党建工作成为生产经营的指路明灯与强大推手。在生产一线,支部设置党员先锋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在业务工作岗位上的先锋模范作用,长期开展“我的岗位我负责”竞赛活动,引导党员、员工在生产一线当标兵、当骨干、当模范,真正做到以“岗”为样,营造了“学有榜样、干有目标”的生产氛围,有效提升了员工的生产积极性和创新能力。

今年45岁的曹太霞,在经过党支部的长期考察与实践考验后,终于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公司的一名技术专家型党员。

以党建引领,增强企业发展凝聚力

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后,公司支部紧跟节拍,对标对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同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为党员购买《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学书籍,采取集中学习、分组学习、工余自学等方式,依托“三课一会”、主题党日、培训课等形式与载体,广泛吸引党员职工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同时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谈感悟、话心得,切实将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公司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同时,公司创建立了高标准党建文化馆,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设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栏。公司党支部还率领全体员工赴江西井冈山、平江等革命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记忆,现场增强红色信仰,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力量,进一步激发了员工们艰苦创业、奋勇拼搏、争先创优的工作活力和斗志。

“在步升科技这个大家庭工作,心情非常舒畅。生产岗位上既有那种你争我赶的竞争局面,工作之余也有你帮我助的团结氛围。特别是还有不断学习的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空间。”公司老员工董超自2013年进入公司后,便把公司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家。在这里,他开心工作,开心生活,身上永远迸发着无穷的力量。

依靠党建引领,步升取暖科技全体员工政治信仰更加坚定,为民服务的意识更加强烈,创新创优产品的责任更加明确,奋力拼搏的干劲更加激昂。如今,步升取暖科技规模也不断壮大,固定资产由刚开始的不足百万元增长到3530万元、员工120多人。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近1亿元,利税3500多万元,产品销往18个省市,销售网点1200多个,省内市场占有率达25%。

(中共新化县委组织部供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