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学习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推动组织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03-01 11:17

图片

2月21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后,全省组工干部迅速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对全省组织工作的批示和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今年组织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推动组织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图片

平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潘岳清:

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我们将着力培优年轻干部,在甄选、培育和任用等关键环节下功夫,做到精准识别、跟踪培养、大胆使用,让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有为有位;着力做实“三联一创”,坚持“一村一策”,建设一批集体经济强村,擦亮具有时代特征、基层特点和平江特色的党建品牌;着力建强党员培训学校,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打造顺应时代发展、紧贴基层需求、具有本地特色的党员培训基地,让党员教育更有新意、更富朝气、更具吸引力;着力激活人才队伍,坚持引活、用活、激活,定向引进一批紧缺专技精英,精心选任一批基层后备力量,对口培养一批科教文卫人才,为乡村振兴注入鲜活动力。

安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谢献芳:

我们将坚持重基层、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围绕事业发展需要选人用人,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抓基层打基础、重创新抓落实,大力实施“党建引领,书记领航”工程,深入开展头雁提升、体系优化、示范创建、增收消薄和服务提质等“五大行动”,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坚持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做好引、育、用、留文章,以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强化自身建设,从严治部、从严带队伍,着力锻造德才兼备的“四强四有”组工干部队伍,为全年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资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刘佳娜: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主题引领、目标导向,打造典型、走在前列”的思路,以实施“六项行动”为抓手,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利用本土红色资源进行党性教育,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轮训,提升乡村干部引领能力。夯实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巩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成果,完善“网格化+户积分”基层治理体系。调整优化乡村班子,选派年轻干部下基层任职,实施“一村一大学生”计划,开展村干部差异化“底薪+绩效”工资改革。全面铺开“支部农场”建设,一村一策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培育一批“土专家”“田秀才”,激发乡村内生动力。

新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周玉生: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为我们做好全年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线。我们将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准确把握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落地见效。抓好政治建设这个根本,聚力凝心铸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这个根基,全链条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抓好组织体系建设这个基础,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推进“五化示范、五星争创”行动,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前哨和坚固堡垒;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这个支撑,不断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将人才潜能转化为发展势能;抓好自身建设这个保障,着力打造模范部门,锻造一支对党忠诚、公道正派、能力过硬、作风扎实的组工干部队伍。

中方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白云:

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中方工作实际,以红色领航行动为抓手,聚焦“三消”目标,全面消除软弱涣散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党员发展后进村;抓实“三建”任务,建强堡垒、建好队伍、建兴产业;落实“四带”举措,打好基层党组织带领、党建示范点带动、党员带帮、专家能人带推的组合拳,着力构建风气新、心气新、人气新、朝气新的“四新”基层党建新常态。

泸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陈明灯: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强调,要改进考察考核方式,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泸溪县将进一步深化政治建设考察,细化不同层级、不同类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评价指标,通过平时考、延伸考、专项考、量化考等多种方式,对基层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政治考察全员覆盖、全程纪实,“一对一”建立“政治档案”,切实把干部政治素养、政治能力考实考准。进一步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制定关于调整不能胜任现职领导干部的实施办法,确保基层领导班子能够扛起乡村振兴重任。

涟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李峰:

我们将以“五大工程”为抓手,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实施铸魂工程,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三力”。实施强基工程,围绕夯实基础、组织提升,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全面过硬。实施提质工程,以政治建设考察为统揽、以平时考核和专项考核为基础,不断推进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建设。实施聚才工程,推动《涟水人才行动计划(试行)》《涟源市人才激励措施十条(试行)》等文件落实落地。实施护航工程,对标“四强四有”,开展“四促五提升”活动,全力打造作风最硬的组工干部队伍。

临湘市长塘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朱泽中:

会议提出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要通过建强党组织引领产业发展、做实村级集体经济,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作为基层组织工作者,身处组织工作的前沿阵地,一定要贯彻落实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壮大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更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把党的力量始终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最前沿。当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践行者和奋进者,践行初心、砥砺品质、谋求思进、勇毅前行,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担负新使命、谋求新发展、贡献新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