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03-01 11:16

图片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为抓紧抓实全年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连日来,广大组工干部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学习领会,提出落实举措,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精准科学推进工作。

图片

祁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黄灵杰:

我们将坚持“以学为先”,深刻理解和把握组织工作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举措,坚持系统化思维、标准化方略、品牌化牵引推动祁东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干为本”,在锻造过硬队伍上实现新提升,落实干部成长“长回路”机制,优化全县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在建强组织体系上实现新提升,狠抓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推动各领域党建与重点工作相融互促;在集聚优秀人才上实现新提升,内盘外引,网罗“天下祁才”,将“第一资源”转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以严为要”,持续锻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组工铁军。

攸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夏春良:

攸县将对标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坚持紧扣“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主题,着力建设勇于“闯创干”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紧盯“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主线,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紧跟“人才强省”战略要求,培养、引进、用好基层所需的各类人才,不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岳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冯建军:

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大力实施基层治理效能提升“六大行动”,以高质量组织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实施理论武装铸魂赋能行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实施“五到五促”提质增效行动,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实施党组书记比学赶超行动,营造担当使命、攻坚克难、争先创优浓厚氛围;实施集体经济薄弱村清零行动,化解集体经济后劲不足、发展不均的突出问题;实施干部关心关爱行动,保护和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提振干部精气神;实施机关党建全面提升行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整合,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绥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肖容:

我们将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分级分类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全覆盖;细化落实县委强化正向激励、推动真抓实干“二十条”措施,优化整合“绿洲人才”行动计划,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举措,选干部强活力、育人才促发展;坚持示范带动,着力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过硬,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成色;坚持“四强四有”标准,突出政治建部,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全力破难题、创品牌,以全县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沅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龙旺宇:

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结合沅江工作实际,以各项工作争创省市先进为目标,以实现党建“四化”为抓手,深入实施“党建+”三年行动和党的建设全面深化年“六大工程”行动,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以上率下,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分类指导,实现业务工作规范化。以“全员党建”为抓手,分领域、分类别加强业务指导,健全制度,规范流程,明确责任,全力推进基层党建业务工作规范化。加大党务干部培育力度,抓好人才“引、育、用、留”机制建设,提高各类培训实效,切实提升党务干部为民服务能力水平。全面创建两新“标杆引领”、市直机关“1+6+N”等党建工作品牌,通过示范引领抓两头带中间,推动全域党建全面过硬、整体提质。

桂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续立智:

深入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持续用力落实落细2022年组织工作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抓细学习教育,持续加强思想武装;抓好队伍建设,持续激励闯创干;抓牢基层党建,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抓实人才工作,持续引进用好人才;抓严自身建设,持续锻造“四强四有”新时代组工铁军,推动形成“干事一条心、工作一盘棋、发展一股劲、用人一杆秤、对外一个调”的浓厚氛围,凝聚起推动全县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道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陈葳:

道县将依托省级革命老区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不断丰富红色教育载体,创新红色教育方式,做大做强陈树湘“绝对忠诚”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大力弘扬传承“断肠明志、绝对忠诚”精神,积极打造陈树湘红色IP,持续深入开展“五建五强”活动,不断铸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奋力擦亮“树湘红”党性教育品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慈利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张满钏:

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主责主业不松劲,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作为。精准实施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等“关键动作”,做到党委有要求,组织部门就有行动,党委重大决策指向哪里,组织工作重心就移向哪里。坚持创新突破不止步,在攻坚克难中推动发展。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换届后班子建设、年轻干部常态化选拔培养、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创造形成更多更优的组织工作“慈利经验”,奋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芷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龚宇: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基层组织工作提供了遵循,我们充满信心、备受鼓舞。我们将继续保持“闯创干”的状态,精准聚焦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整体推进各领域党建,提升服务发展大局的能力。全力抓好新时代基层干部培训试点工作,多种形式开展“抓班子带队伍”专项调研,全面推动基层治理能力升级。深入推进基层党建示范引领行动,分类型打造党建示范标杆,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农村示范集群。大力实施干部“中坚”梯队培养工程,培养储备一批高质量跨越式专业型干部。持续推动“五类重点人才”培育,采取顾问指导、“候鸟式”聘任、兼职挂任等多种方式打造人才集群,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保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周华特:

以争创全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县为目标,着力“六个聚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酉水明珠·黄金茶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聚焦“两个确立”捍卫,坚定不移落实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聚焦考核精准,驰而不息推进干部作风大转变;聚焦共同富裕,稳步有序发展壮大推进村集体经济;聚焦强基补短,久久为功推进基层组织全面进步;聚焦引留选育,锲而不舍强化人才工作支撑;聚焦塑形铸魂,从严从实锻造新时代组工铁军。

长沙县湘龙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 张瑜:

此次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为我们做好今年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绘好了“作战图”。作为组织委员,我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推进湘龙街道“头雁工程”,培育培优社区基层干部队伍;打造一批经得起检验、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品牌,做实做细基层党建;依托“三基基地”,孵化培育社会公益组织参与基层治理。我将以饱满的热情,端正的态度,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湘潭市雨湖区委组织部党建组干部 罗炎辉: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小区党建底子薄基础弱问题,突出“村改居”重点,全面提质提能小区党建,用实用好延链条、授权力、搭班子、明职责、优服务的“五抓手”工作法,建立“四合一”组织矩阵,做实做细“家园党建”,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刷新小区党建在群众身边的“存在感”和群众心里的“满意度”。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