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安石:为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 凝聚磅礴组织力量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03-09 09:56

为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

凝聚磅礴组织力量

浏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安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历史、指导当前、昭示未来,对于全党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擘画湖南的美好未来,标注历史新的起点,提出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并首次提出实施“强省会”战略。浏阳市委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把发展经济作为最大实事,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作为组织部门,我们将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不动摇,大力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决以“组织之能”服务“浏阳之为”。

图片

浏阳市鸟瞰图。

堡垒提质,夯实基层基础。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我们将2022年明确为“堡垒提质年”,严格对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通过培训指导、典型示范、支部星级评定、选派党建指导员、常态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等举措,建强先进支部、提升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顺应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大趋势,聚焦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深入开展常态化摸排、动态化组建、规范化提升工作,推动两新党建扩面提质,实现园区重点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重点工程项目等领域党组织应建尽建,点燃两新组织发展的“红色引擎”。做好村级换届“后半篇”文章,通过“调优、训强、管好、备足、激活”来持续建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让村支“两委”干有方向、干有信心、干有章法。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着力提升村党(总)支部谋划引领村级发展的能力水平,以中央组织部确定的红色村建设为龙头,发展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确保到“十四五”末所有涉农村(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均达到50万元以上。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深入实施“党员微网格+五个到户”,统筹推进乡镇吹哨部门报到、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群众吹哨干部报到,将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变成服务群众的“最美零距离”。

图片

浏阳市永安镇永和村美丽宜居村庄建设。


干部赋能,锻造过硬铁军。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建设考察,健全分级分类评价指标体系,完善平战结合、专常结合的考察工作机制,增强考察的科学性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真正画好干部的“政治画像”,把政治上强的干部坚决用起来,政治上不过关的干部坚决拿下去,促推干部以绝对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调优用活绩效考核“指挥棒”,紧扣浏阳挺进“前五强”、实施“强省会”战略、金阳新城建设等重大目标任务,设置关键性、引领性指标,引导干部创新实干、担当作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区分优劣、奖优罚劣,切实做到“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两个样”,努力在全市上下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加强公务员队伍的日常管理,继续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干事热情。充分发挥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事业单位职员等级晋升这两个政策的正向激励作用,建立常态化机制,扩大覆盖面,提高精准率,让更多埋头苦干、实绩突出的干部有奔头、得实惠。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落实刚性配备要求,加强政治历练、优化成长路径、拓宽来源渠道、及时大胆使用、严格管理监督,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数量充足、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让党的事业青蓝相继、薪火相传。

图片

浏阳市经开区(高新区)鸟瞰图。


人才集聚,蓄积发展动能。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兴则事业兴。浏阳要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动力之源在金阳新城的大崛起,在经开区的大跃升。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经开区产业发展需求,大力实施产业项目人才集聚工程,聚焦高精尖技术,加大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创新平台的建设力度,精准引进一批博士、硕士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柔性引进海内外科技领军人才,带动实现关键技术突破,着力解决影响产业链安全、制约产业链发展的薄弱环节和“卡脖子”问题,全力推动园区经济体量、产业层级和承载能力迈上新台阶。全面打响“乡村振兴看浏阳”品牌,大力集聚培育扶持现代农业产业领军人才,探索建立乡村振兴产业人才联盟,在特色产业领域搭建创新创业、培养培育、交流合作平台。创新开展现代农业产业领军人才融资增信工作,帮助他们抵御生产经营风险,把企业做大做强,以农业创新创业推动乡村振兴。实施人才服务“浏心工程”,健全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人才制度,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年终人才工作述职制度,加强人才公寓建设,扩展“1+2+N”青年人才驿站项目影响力,大力表彰奖励优秀人才,增强人才的荣誉感、获得感,让人才把浏阳大地踩实踩热,心无旁骛干事创业。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