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长谈丨康重文:“五个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03-14 17:22

“五个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常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康重文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提出了一系列新目标、新任务,吹响了在闯创干中奋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指引着前行的航向,鼓舞着奋进的风帆。常德各级组织部门将坚持对标对表、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奋力开创常德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着力突出政治建设。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要自觉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牵住组织工作的“牛鼻子”。大力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全力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相关工作,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深挖常德丰富红色资源,用好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建强党校师资队伍,打造精品课程,使理想信念教育感染力更强,体验性更佳。扎实开展换届后领导班子运行情况调研分析,科学制定政治素质负面清单,建立完善领导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坚决把政治上不合格的干部“挡在门外”。

着力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持续提升党建引领的质效。深入实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六项行动”,大力实施村级集体经济“消薄攻坚”行动,积极选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示范村,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带。全面提升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效,全面推进国有企业“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巩固提升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排查整顿成果,加强流动党员的常态化教育管理服务,推动党员档案制度和管理规范化。深入实施党建亮点工程,力争每个区县(市)打造一个品牌、形成一个亮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常德品牌和常德经验。

着力选用优秀干部。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大力选拔培养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坚持党管干部、公道正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优先使用一批在党的建设、产业项目、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工作中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大力实施年轻干部“墩苗”“铸魂”“赋能”“优配”四大行动,建立健全年轻干部上下交流常态化机制,及时发现使用一批表现优秀、堪当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扎实开展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等专题培训,加强任职培训、专业培训和主题培训,不断提升领导干部强党建、抓经济、促发展的能力水平。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制度体系,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教育和管理监督。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

着力打造人才高地。当前常德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赢得人才就是赢得主动、赢得未来。聚焦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科技创新,优化人才政策体系,探索校企、院企科研人员“双聘”,盘活用好基础教育、医疗等优质资源,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常德建功立业。完善人才集聚机制,探索建立市县“人才编制池”制度。完善人才评价机制,探索引进和认定高层次人才用人单位推荐制度。持续加强人才政治引领、政治吸纳,不断完善“智慧人才”一站式平台功能,向高层次人才发放“常德人才绿卡”,进一步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良好氛围。

着力抓好考核评价。紧盯争先进位的目标任务,真正考出高标准、考出精气神、考出竞争力。针对省绩效考核主要考核均量和增量的新变化,考准考实全面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的进展成效。抓紧出台市直单位和区县(市)考核办法和实施细则,健全党委领导、组织部门牵头负责的工作机制,确保绩效考核成绩进入全省前列。加强对考核结果的精准分析、综合研判、定期通报,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更好发挥考核“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