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开启“铸魂提能建设年”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3-22 16:06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近日,汝城县认真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针对新形势下少数基层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为民情怀不深厚、能力素质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等问题,把2022年定为“干部铸魂提能建设年”,下发工作方案,着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能征善战的干部队伍。

据该县组织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干部铸魂提能建设年”,全年要铸牢“三魂”:维护核心之魂、不忘初心之魂、赢得民心之魂。提升“六种能力”: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打硬仗敢冲锋的能力、强基础善治理的能力、除隐患守底线的能力、强服务聚民心的能力、“三抓三争三优”能力。旨在打牢干部政治思想、理想信念基础,补齐干部能力短板,让干部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一极六区”中实现汝城“十大变化”。

围绕铸魂提能工作目标,汝城县将开展一轮大自查大教育、一轮大学习大培训、一场大服务大解难活动,促推干部对照“三魂”“三德”“六种能力”深入反思剖析,查找问题短板,精准制定改进措施。

为确保目标实现,推动活动走深走实,汝城将用好考核指挥棒,亮出“红黑榜”,按贡献大小评出“‘十大变化’奋斗单位”乡镇3个、机关单位30个,“‘十大变化’奋斗者”100名上“红榜”,“‘十大变化’躺平单位”乡镇1个、机关单位3个,“‘十大变化’躺平者”10名上“黑榜”。

据悉,该县干部铸魂提能建设年工作由县委组织部牵头负责指导、督促、考核;年终对乡镇和机关单位进行量化考核,县委特别督导组进行日常督导;干部职工铸魂提能以“三德”“三优”为基准,由单位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进行考核定等,把铸魂提能评定为“好”作为评先评优先决条件,评定为“差”的绩效奖发放应排在本单位最末等次。

(中共汝城县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