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驻村工作队振兴路上共画防疫同心圆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3-29 18:02

“我们要以战时状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主人翁意识协助帮扶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德市派驻汉寿县丰家铺镇鹿溪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符志勇带领工作队在丰家铺镇鹿溪村防疫健康服务点开展“五查一服务”工作。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汉寿县各市派、县派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响应防疫号令,“变身”疫情防控先锋队,冲锋战斗在防控一线。

当好“排头兵”,外防输入守在前。县委发出加强疫情防控、确保“精准落实、精准防控”的号令后,驻村工作队和村(社区)“两委”第一时间响应,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所有驻村工作队员第一时间进村到岗到位,组织党员群众开展群防群控,在跨市交界村设立防疫健康服务点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五查一服务”,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当好“排查员”,摸排劝导走在前。驻村工作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排查工作,通过建立疫情防控台账,筑牢防控安全网。对返乡人员分类建立信息台账,协助村干部突出抓好中高风险区、国外境外返乡人员摸排和网格化管理,对持护照与港澳通行证人员上门开展出国(境)风险宣传,劝导非必要不外出。开展移风易俗,倡导“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暂停农村赶场集会,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当好“宣传员”,群防群控说在前。各驻村工作队与村(社区)干部协力强化疫情防控科普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到微信群中发布实时信息,上门入户走访,“村村响”广播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落实好戴口罩、打疫苗、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用公筷、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做到不远行、不扎堆、不聚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提倡在外务工经商人员非必要不流动,在外亲人非必要不回乡祭祖,倡导网上祭扫、文明祭扫。通过多方合力,形成了上下联动、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当前,各驻村工作队员仍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正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