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就中阿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时间: 2022-04-02 16:57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 4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习近平指出,中阿是传统友好合作伙伴。建交30年来,中阿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双方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合作扎实推进,国际和地区事务协作日益密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阿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彰显了两国人民传统友谊。

习近平强调,我高度重视中阿关系发展,愿同阿利耶夫总统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阿关系和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阿利耶夫表示,阿中关系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持续发展,双方在政治、经贸等领域开展高水平互利合作,多边领域合作也取得丰硕成果。阿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相信阿中传统友好关系将不断深化,造福两国人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