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专家乐当“服务员” 打造人才“强磁场”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4-06 18:06

“公司投入足,产出也不错,只是要注意做好蛋鸡的疫病防控呀。”3月20日,娄底市娄星区水洞底镇红甘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现代化蛋鸡生产车间,市农学会畜医专家熊德友看到一溜鸡蛋从履带上运送出来,忍不住连连夸赞。这是娄底市开展人才走基层、专家服务企业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娄底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全力打造人才强磁场,为娄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3月中旬,娄底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下发通知,启动人才走基层、专家服务企业活动,全市共91名农技专家参与。3月中下旬为集中下基层期,各县市区由农学会理事单位负责组织实施,市直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娄底职业技术学院专家、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水产和农机事务中心的农技专家组成,根据对接企业需求点对点开展科技服务。

通过对全市国家、省、市级农业龙头企业摸底,有165家企业列入对接备选名单。其他未纳入的农业企业、合作社、基地,根据个性需要由农学会组织、安排相关专家到现场或采取其他有效方式开展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开展调研、技术培训、课题研究、科研攻关等,以提升企业科技水平、产品技术含量,提高产品品质和效益,增加企业竞争力等。要求专家每月联系企业一次,随时收集服务企业的反馈意见,了解其对科技服务的满意程度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在掌握对接企业总体情况的前提下,分别针对共性或个性问题进行专家会商、会诊。

(中共娄底市委组织部供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