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263名党员干部驻村督导春耕生产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4-12 14:22

当前,正值农业春耕生产时节,汉寿县坚持党建引领,统筹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等重点工作,严守耕地红线,全力备战春耕生产,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吹响春耕备耕冲锋号,以只争朝夕的干劲争当粮食生产先行军!

高位部署,确保目标明、任务清。为确保不误农时,汉寿县在春耕生产上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牢牢把握主动权。自1月20日以来,县委、县政府召开3次专题会议研究粮食生产工作,制定了《关于抓好2022年粮食生产工作的意见》《汉寿县2022年粮食生产考核奖励办法》。细化任务分解。建立县乡村三级书记抓粮食生产责任制,逐级签订粮食生产责任状、耕地保护军令状,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制定一把手负总责,办点干部负连带责任,支部书记直接负责的工作机制,把139万亩粮食生产任务责任到人,细化到村,量化到户。强化考核运用,将早稻种植作为考核重点,全县抽调农口10个单位263名党员干部进驻各村(社区)督导春耕生产,春耕进度每天一上报,每天一排名,每天一调度。进展缓慢的单位全县通报批评,排名持续靠后的单位,责令相关负责人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

001.jpg

党员助力春耕生产

高位推进,确保举措实、效率快。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坚持用“党建+服务”让群众放心。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召开小组会,屋场会等,县农业部门成立农技专家服务队,进村入户开展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推广与应用,开展农机操作、维修、保养等现场培训;各小组长、联片社区干部发挥宣传员的引导作用,充分利用微网格,广泛转发政策文件,培训资料等,及时送上关心与提醒。党员做标杆,在家党员积极响应,高度配合,及早准备,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株木山街道施家巷社区预备党员伍洋,个人承包了近300亩稻田,“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把自己承包的田种好,就是支持社区的工作”。像伍洋这样的党员大户,全街道有近十来名,总承包面积近1500亩。支部作统筹,株木山街道新城社区以党组织名义进行集中育秧管理,其中机播育秧16亩,抛秧23亩,共计可播种面积达1320亩,有力地确保了早稻播种任务地完成。

002.jpg

翻耕现场

高位督导,确保效果好、质量优。坚持把高效质优作为落脚点,由“两办”牵头,对粮食生产开展专项督查、专项通报。对未完成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治理耕地抛荒不力的相关责任人,移送纪委监委调查问责。株木山街道进一步压实纪委监督责任,采取全天巡查,当场交办、当场承诺、限期整改,目前已现场整改问题3起,该街道已完成稻田全部翻耕,播种面积已达20000亩,占到总任务数的95%。丰家铺镇建立“支部书记+联点干部”直接负责制,定期召开会议,通报当前工作进度,及时协调力量解决困难,当前已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5个。

“一年之际在于春”,龙阳广袤的田野上,在党建引领下,春耕备耕如火如荼,汉寿县将继续抢抓农时,把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牢牢守住百姓“米袋子”!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