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芦淞区:“六个一线”练兵 为干部成长蓄势赋能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04-13 08:48

“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株洲市芦淞区以培育“五懂五会六有”干部为目标,创新建立“六个一线”工作机制,把“乡村振兴、信访维稳、项目建设、园区发展、招商引资、疫情防控”六个一线作为干部培养主阵地,努力打造一支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培育制造名城,建设现代化新芦淞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扎根在一线,当好乡村振兴“责任人”。选好乡村党组织带头人,为全区35个村配齐配强领导班子,7名懂农业、素质高的领导干部挂职村第一书记。围绕培育主导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等工作重点,先后选派130余名年轻干部、18名选调生和16名驻村帮扶队员下沉一线落实“八项”责任、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领导干部政策业务能力和精准研判能力。

调解在一线,当好信访维稳“接待员”。出台《新提拔干部到区信访局跟班学习的实施办法》,按照“压担子、定责任、抓落实、看成效”的总体要求,先后选派21名新提拔干部到信访局跟班学习,积极参与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排查调处矛盾纠纷、分包信访案件等工作,助力信访难题化解,增强年轻干部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

攻坚在一线,当好项目建设“急先锋”。围绕区委中心大局,聚焦重大活动、重点项目发展,精心选派75名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菁英”学员和业务骨干,下沉项目建设现场,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速提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干部驾驭复杂局面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练就服务城市建设、敢于攻坚克难的本领。

服务在一线,当好园区企业“店小二”。着眼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持“专业相符、人岗相适”原则,选派180名副科职干部到全区“四上”企业担任“营商专员”,开展一对一“保姆式”服务,着力当好派驻企业服务员、扶持政策宣传员、问题反馈信息员,不断提高抓经济促发展能力。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180家,收集企业反馈问题267个,已解决162个。

实干在一线,当好招商引资“排头兵”。全面启动机关干部到国企平台、工业园区挂职“墩苗工程”,选派12名财政金融、企业管理等专业型年轻干部到区属国有企业挂职锻炼,积极参与项目策划包装、招商洽谈、政企衔接等重点工作,着力提升年轻干部的经济专业知识、综合协调和社会交往能力,助推芦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守在一线,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组织497名机关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参与村(社区)上户摸排、卡点值守、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让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主战场、服务民生最前沿培养甘于奉献“大情怀”、练就吃苦耐劳“真本领”。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