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研学强基 墩苗助跑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04-14 19:00

近期,岳阳市委组织部启动“青年组工干部研学墩苗行动”,以六大措施助力青年组工干部“壮苗出穗”。

图片

部机关年轻干部座谈会暨“青年组工干部研学墩苗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为打造“最讲政治、最重公道、业务最精、作风最好”的模范部门,今年以来,岳阳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加强自身建设,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委组织部机关自身建设的若干措施》,针对年轻干部成长规律创新实施的“青年组工干部研学墩苗行动”就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部务会“第一议题”、周末课堂、研学交流、读书分享、时评写作、实践育才等机制,培育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事能谋、办事能成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确保组工事业薪火传承、后继有人。

研学墩苗,关键在研,基础在学。坚持政治理论学习部务会“第一议题”制度,采取部长领学的形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出有硬度的立场。开设周末课堂,每周利用半天时间组织集中学习,邀请行业带头人、部门业务骨干和优秀青年领导干部进行主题授课,组织科室负责人开展业务知识讲座,围绕组织工作创新课题组织研讨交流,学出有宽度的视野。建立研学机制,每周布置中心学习内容,分组安排文稿工作任务,定期组织集体推稿,集众智、共进步,学出有深度的思想。开展读书分享,倡导阅读风尚,举行部长赠书仪式,建立支部督学机制,每月组织读书分享活动,每季度撰写读书体会文章,在交流分享中涵养组工干部宏大格局和书卷气质,学出有纯度的人格。鼓励时评写作,关注百姓声音,点亮群众微心愿,学出有温度的情感。推动实践育才,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吃劲岗位、驻村帮扶一线摔打磨炼,有序推动干部轮岗锻炼和双向挂职,开展“家风暖先锋”系列走进活动,让组工干部深入基层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接受教育,学出有精度的方法。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过硬本领和充盈底气。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