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出台从严管理干部规定 以严管 促进有为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4-26 18:35

近日,汉寿县出台从严管理干部相关规定,明确了17条具体措施,着力以严格管理促进干部履职尽责、奋发进取。

细化标准,加强干部日常管理。《规定》将干部思想管理和行为管理相结合,要求单位建立常态化干部教育机制,并将该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对干部值班备勤、请示报告制度、工作标准及作风等进行细化量化,为杜绝干部“庸懒散”、拒绝“躺平式”干部提供有力制度支持。

紧盯重点,压实“关键少数”责任。为进一步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规定》紧抓重点岗位管理,明确单位“一把手”和分管领导对单位基层党建考核、党风廉政建设、生态环保工作、安全生产责任等11个专项工作承担“第一责任”,力促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严肃追责,审慎使用“违规”干部。严格处置措施,对违反规定的干部,将视情节轻重给予诫勉谈话、引咎辞职、免职等组织处理;强化结果运用,将《规定》落实情况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对工作推进不力导致工作延误或对工作产生不良影响的干部,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调整,并审慎使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