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打造“三个课堂”促党员教育不停学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4-29 18:44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党员不宜聚集、固定学习难落实等现实情况,耒阳市立足工作实际,打造“三个课堂”,力促党员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融合推进,确保全市党员教育“疫”课不停学。

打造“指尖课堂”,线上学习不断档。面对疫情防控特殊形势,耒阳积极响应“不聚集、不扎堆”的号召,探索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新路径,变“线下”集中学习为“线上”自主学习,充分发挥“耒阳组工”、耒阳党建网、微信群等平台作用,根据课程内容要求、课时要求、线上教学特点,多渠道收集整理各种学习资源并及时推送。党员可结合自身实际,采取线上“点单式”搜索学习内容,最大限度满足了党员个性化学习需求。同时,积极探索“直播课堂”,邀请“师资库”讲师线上授课、解惑,让党员不集中、照样学,由“面对面”学变为“屏对屏”学,确保学习内容不减少、学习效果不打折。

打造“实践课堂”,抗疫一线聚合力。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强化党员教育的实践基地,通过“实践课堂”历练、检验和识别优秀干部。清明节期间,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和动员广大党员深入全市378个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组成100余个志愿劝导小分队,对辖区内的商场、超市、医院、网吧、餐饮场所、市场、电影院、小区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公共场所进行文明劝导、防疫宣传,督促重点场所严格落实“一扫二看三查四验”防疫措施。乡镇(街道)的党员干部组建了“边点制”专班,在各“边点服务站”看紧守牢“边点”,指导外来人员扫码、测温、登记,耐心劝导群众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禁止明火祭扫,严防发生山火。此外,今年4月,为科学严格有效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耒人员隔离管控工作,耒阳市6名“80后”科级干部主动请缨,下沉到全市6个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牵头负责医学隔离的管控与服务。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上,耒阳市广大党员冲在第一线,干在最前沿,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联防联控“红色力量”。

打造“模范课堂”,先锋引航立标杆。充分挖掘全市基层党组织在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积极打造“模范课堂”。在“文明耒阳”“耒阳组工”等新媒体平台推出《我是“湾村明白人”》专题栏目27期,以“党员教育+湾村明白人”为主题,集中宣传党员先锋模范形象,为科学应对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深挖身边优秀党员的好故事,及时宣传优秀经验做法,发布《雷超明:战“疫”之下,当好“服务员”,做好“守门员”》等信息稿30余篇,激励广大党组织和党员见贤思齐、奋勇争先,在宣传引导、组织动员、一线防控中带好头、作表率、当先锋、立标杆。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