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零陵区: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5-06 09:53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不断提升新时代青年干部和青年人才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4月28日以来,零陵区从选调生、公务员、引进人才、教师、医生和企业家等各行各业的青年人才中挑选优秀代表,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广大青年通过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深入乡村振兴一线和参加“五四”青年人才座谈会等主题活动,深刻感悟了“不负韶华 无悔青春”的时代芳华。

001.jpg

“五四”青年人才座谈会现场

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基因。在红六军团西征永州画眉山指挥部旧址党性教育基地,青年人才代表沿着红军长征的路线,探访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他们来到红星广场,重温入党誓词,重新接受党性洗礼,彰显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使命和决心。

002.jpg

青年人才在红六军团重温入党誓词

温百年党史,汲取前行力量。在党性教育基地红军学校,青年人才代表一起参加了党史团史知识竞赛,并通过知识竞赛活动,再一次重温了百年党史和团史,进一步加深了青年人才代表对党史团史的认识,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让广大青年人才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以昂扬的斗志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003.jpg

青年人才在香零山村调研

入田间地头,助力乡村振兴。在“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香零山村,青年人才代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认真了解该村作为“全国文明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及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在乡村振兴方面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体会到乡村振兴给村庄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走进乡村振兴的主战场,田间地头的第一线,让青年人才代表深刻感受到了产业振兴的魅力,丰富了产业发展的思路,增强了乡村振兴的信心。青年人才代表纷纷表示将努力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在助力“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带青年使命,积极建言献策。在“五四”青年人才座谈会上,青年人才代表纷纷围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紧密结合“四区两城”战略“三大品牌”“五好园区”建设等中心工作,联系各自工作和岗位实际,谈感受、说打算,建真言、献良策。青年人才代表朱丽芳表示,我们一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卯足“闯创干”劲头,发扬“三盯三干”作风,牢记历史,秉持初心,奏响我们青年一代的最强音。

在此次零陵区“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中,区里主要领导出席相关活动,并在“五四”青年人才座谈会上寄语广大青年人才,要坚守一颗红心,锤炼“三力”,争做“三手”,常怀“三心”,修养“三度”,不负韶华、无悔青春,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奋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为零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