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春耕一线党旗红 齐心协力促振兴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5-07 18:23

连日来,在东安县的乡村田野和农家院落,到处活跃着党员干部的身影。该县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分赴田间地头,通过政策宣传、农技指导、农机维修等助农春耕,让鲜红的党旗在春耕一线高高飘扬。

政策宣传聚人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各乡镇(场)、涉农部门的党员干部通过设点宣传、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及时将农资补贴、农机补贴等政策传达到各村(居)和农户家中。通过村村响、微信公众号、流动宣传车等多渠道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号召农民群众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迅速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001.jpg

农技专家指导到田间

农技指导到田间。东安县及时召开春耕备耕工作专题会议,成立了保障春耕生产和治理耕地抛荒领导小组,实行党政领导分片指导、驻村干部分村督促、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分组压实的工作责任制。县农业、林业等部门联合开展技术培训,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看苗情、查长势、送技术,手把手、面对面、零距离提供农技指导服务,了解农户“急难愁盼”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保障春耕生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002.jpg

端桥铺镇主题党日进田间 党员助农抢春耕

春耕助农暖民心。为切实解决当前春耕春播面临劳动力不足的问题,东安县各级党组织创新活动方式,把主题党日搬到基层一线的田间地头。以党建引领春耕生产,推出“点单式”助农服务模式,通过点对点帮扶、技术指导等方式,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003.jpg

芦洪市镇党员志愿者开展“点单式”助农服务

端桥铺镇在开展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一”活动中,了解到端桥铺居委会村民唐国林家中缺少劳动力,家里的4亩水田还未插上秧苗,正为此事而发愁。该镇立即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帮助他家栽插秧苗,解决他家的农耕难题。芦洪市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生产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深入春耕生产一线,聚焦春耕生产当中群众的实际困难,对202户种植大户进行一对一菜单式服务,通过党建引领,全力助推春耕生产。

004.jpg

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精准监督,全力护航春耕春种

纪委监督护春耕。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紧盯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等情况,开展“下沉式”监督,对农资销售、惠农政策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监督检查,积极协调,为农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解决备耕、春耕难题,以严明的纪律推动春耕备耕工作落实到位,当好群众的“护粮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