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君山区:“亮”出新精神,守护“健康绿”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5-10 22:37

面对新一轮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岳阳市君山区坚持党建引领,在全区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亮、促、建”主题活动,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真正做到“党支部亮旗帜、组织生活亮规矩、党员示范亮身份、党建阵地亮形象”,筑牢疫情防控牢固防线。

党建引领 抗疫一线党旗红

疫情发生以来,君山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区委副书记、区长任双组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30名区级领导带头值班值守,以“备战打仗”的心态和“尽锐出战”的举措,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全区上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构建起支部带党员、党员联群众的疫情防控网。五一期间,从全区预备党员、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新提拔的科级干部中抽调40人组成党员突击队参与疫情防控,在杭瑞高速君山、许市收费站、在人流密集地,亮明党员身份,把党旗插到第一线,把堡垒建在最前沿,“党旗红”成为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的最亮底色、最强支撑。为确保防疫成效,对所有参与执勤的党员干部开展班前培训,要求做到“逢车必查、不漏一个、不检错一个”,用“万无一失”以防“一失万无”。

党员先行 责任在肩勇担当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疫情当前,党徽亮起来。“我是党员,请求加入卡口值守党员先锋队!”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式,全区各级党组织、各条战线3000余名党员亮出身份,向组织报到,亮出党员担当。在值守一线,处处是共产党员冲锋陷阵的身影:“我是一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奋斗在前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特殊时期必须要站得出、冲得上、顶得住,再苦再累,也不能出现任何差错,要牢牢把控好疫病传播的第一道关口。”全区广大党员冲在前,亮身份,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使每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飘扬在群众心中。

用心用情 党建阵地亮形象

杭瑞高速君山、许市两个收费站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带领党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妇幼保健院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医院核酸检测点党旗高高飘扬,党员志愿者带头牺牲业余时间,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专业力量。农贸市场是居民生活安全的大门,是牵动城市居民生活稳定、生活健康、生命安全的末梢神经,区商粮局在挂口农贸市场入口放置党员先锋岗,在通道的关键位置,引导居民佩戴好口罩,并按照“一米线”距离排队完成扫码登记和测温,有序进入市场,切实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自“四亮创建”主题活动开展以来,一个个背影,一幕幕瞬间,见证和记录着党员干部抗击疫情的“坚守”与“坚定”;一项项部署,一次次调度,造就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君山速度”,加速了建设精致精美、出新出彩洞庭明珠的“铿锵步伐”。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