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全省自建房安全管理提供法治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自建房安全管理立法专班第一次全体会议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2-05-11 10:34

湖南日报5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陈奕樊通讯员何平地)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自建房安全管理立法专班第一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出席。

会议原则通过了省人大环资委牵头起草的立法专班工作方案,明确了立法指导思想、部门工作职责、专班人员组成等事项。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加强全省自建房安全管理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采取“小快灵”立法方式抓紧起草法规,为进一步加强全省自建房安全监管提供法治保障,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彰显人大担当作为。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立法,创造性地做好自建房安全管理立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从制度层面、监管机制等方面解决根本性问题,依靠平台建设、大数据和互联网等建立健全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切实解决基层综合执法“最后一公里”难题,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要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科学精准做好立法各项工作,确保“小切口”“小快灵”立法务实管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