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省居家养老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建议督办组赴省民政厅督办重点处理建议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2-05-11 10:34

湖南日报5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陈奕樊通讯员李伟王美华)9日,省人大常委会建议督办组赴省民政厅督办“养老服务”类重点处理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牵头督办。

我省是老年人口大省,全省60岁以上老年人有1320万人,养老问题备受社会关注。今年省人代会期间,省人大代表曾令令提出的“关于加快全省居家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为一类重点处理建议。

督办组先后实地了解了长沙市岳麓区和雨花区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及服务站的运行情况,并召开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会,听取主办单位省民政厅及7家会办单位有关办理情况的汇报。

督办组指出,要在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明方向、强定力,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居家养老服务事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拓展全省居家养老服务事业。要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中创造更多湖南品牌、湖南经验,紧扣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需要加强和改进养老服务工作。要以建议办理工作为抓手,以体现人民共同意志、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为目标,推动全省居家养老服务事业再扩面、再提质、再加强,再上新台阶。政府和社会各界要共同努力,大力推进居家养老事业发展,从而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