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四小课堂”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深入人心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5-11 18:00

泸溪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创设“四小课堂”,以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系列接地气、有温度的理论宣讲活动,把全会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群众身边,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一、开设“流动课堂”。从县委党校、县讲师团精选熟悉基层工作、语言表达能力强的党员干部,组成11个“宣讲团”,分片走村组织开展理论“微宣讲”。在乡镇开通理论宣讲“大篷车”,把《人民日报》、新华社和“学习强国”中的相关新闻解读“书面语”,整理成通俗易懂、接地气的“口头语”,结合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大喇叭进行巡回宣讲,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

二、开设“文艺课堂”。将报告中的重要知识、政策要点、民生举措等编排成顺口溜、苗家话、土家戏曲、民族山歌等,在乡镇墟场日开展巡回宣讲、现场表演,实现文艺登台、宣讲落地,深受群众欢迎。目前,全县举办“文艺演出”20多场次,受益群众达10000多人次。

三、开设“板凳课堂”。把全会精神宣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机结合,组织党员代表、互助五兴组长、农村乡贤等群体,围绕民生热点问题,通过召开屋场会、火炉会、恳谈会,点对点、面对面与一线群众沟通交流,让基层群众深入了解十全会精神,把“大主题”转化为“小切口”,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四、开设“指尖课堂”。利用“泸溪智慧党建”“泸溪党建”公众号和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向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推送六中全会精神及相关解读文件。开设“全会精神书记说”专栏,让各级党组织书记就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情况谈认识、说体会、话发展,让全会精神能触摸、可感受。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