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从严从实集中整治司法作风突出问题 目前已给予组织处理280余人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2-05-13 07:11

湖南日报5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杨佳俊通讯员陶琛毛主亮)近日,湖南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提醒谈话会,对深入推进全省法院司法作风集中整治活动进行再部署、再发动、再督导。

省高院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从严从实推进集中整治,促进湖南法院司法作风持续向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期间,省高院党组部署开展“庭审、诉讼服务窗口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最高人民法院部署开展集中整治以后,省高院持续深化整治成果,成立由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的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

集中整治期间,省高院对作风纪律审务督察中发现问题的中级、基层法院“一把手”发出督办函,对4个中级法院、4个基层法院的领导班子进行集体谈话提醒,并责成其“一把手”在全省法院会议上作表态发言。工作专班坚持每日一督察一报告、每周一汇总一通报,通过智能审务督察、现场督察、明察暗访等形式,平均每天对全省法院100个以上庭审法庭和75家以上法院诉讼服务窗口进行实时随机督察。

对集中整治期间督察发现的问题,省高院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法院,工作专班对通报、核查、追责实施全过程跟踪,通报问题不整改的不放过,涉及问题不追责的不放过。此外,还将司法作风问题纳入绩效考核。截至目前,全省法院共给予纪律处分和谈话提醒、批评教育、通报批评等组织处理280余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