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党小组扩大会议赋能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05-13 07:30

群众路线是党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胜利法宝。攸县坚持以群众路线为导向,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全部下沉一线组织参与党小组扩大会议,把党小组扩大会议开在屋场、工地、田间地头,全力落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动党的政策方针宣讲到位、党群干群关系融合到位、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到位,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图片

鸾山镇江冲村第一支部在黄桃产业园内开党小组会议,讨论农产品种植管理及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问题。

突出党建引领

干群关系实现“心连心”

建立“三级”联点包片制度。安排55名县级领导联点乡镇、179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1521名村干部分片包组,分层分类压实责任,确保一竿子插到底。坚持就近就便划分小组,按照便于组织生活和开展工作原则,科学设置基层党小组649个,推动党小组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建立党小组工作制度。坚持小事快办,对一般性的邻里纠纷,由党小组负责调处化解;坚持急事特办,对突发性的紧急情况,党小组及时向村党组织报告,迅速成立专班处理;坚持难事联办,对镇村两级无法办理的事项,由乡镇联系相关部门单位协同办理,或向联点县级领导汇报,合力解决。

创新方式方法

党群议事做到“面对面”

创新学习方式。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联点领导干部定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同时通过屋场家中学理论、项目现场学技术、田间地头学经验等,让党员群众学有所获。灵活会议形式。采取座谈、研讨、问答、聊家常等形式,面对面的为群众答疑解困,关心群众生产生活。不限会议地点。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把党小组扩大会议开到群众的身边、问题的现场。宁家坪镇下南冲组在河边上召开党小组扩大会议,专题研讨修堤助耕难题。截至当前,全县共召开专题党小组扩大会议864次,解决基层问题150余个。

搭建历练平台

能力提升确保“实打实”

根据“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精神,组织实施“三项活动”,着力提升干部群众工作能力。开展“党课进屋场”活动。将350名青年干部纳入党课宣讲团,通过到村组、进屋场宣讲,倒逼青年干部学习政策,提升理论水平。开展“包案解难题”活动。每名干部安排联系一个信访积案或产业实施项目,通过实践操练,丰富干部基层经验。开展“联户大走访”活动。结合“五个到户”工作,通过与群众结对子、唠家常、解难题,使干部更加贴近基层和群众,让干部在群众中和实践中得到锻炼。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