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洪峰浪尖党旗扬 风雨兼程党员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5-13 18:02

“赶紧把群众先转移出去!”、“我是党员我先下水。”倾盆大雨中,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入汛以来,宁远县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投身抗洪抢险一线,排查险情、疏散群众,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001.jpg

宁远县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闻令而动,向着最前沿“火速集结”。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宁远县及时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建立县级领导包片、职能部门包乡、乡镇干部包村、社区干部包户的联防体系,第一时间吹响防汛救灾“集结号”。所有县级领导第一时间分赴责任区,在防汛抗洪第一线指导工作,44名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驻点负责抢险救灾,带队进行24小时巡查值守,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重点地段、重点部位责任到人。20个乡镇(街道)、县直部门的1000多名党员干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严阵以待、全力应对、死盯死守,深入受灾村(社区),入户走访3000多次,排摸城区底层房屋住户1563户,紧急避险转移人口870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385人,发生三处小型地质灾害,无一人伤亡。

002.jpg

交警背着小朋友蹚过积水

高扬旗帜,筑牢一道道“红色堤坝”。党的旗帜在抗洪抢险一线迎风飘扬。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管局以及红十字会曙光救援队组成党员突击队,紧急调运橡皮艇,在积水严重路段接送往返群众2000余名。县交通运输局、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部门增派巡查车辆加大巡查力度,实施“联动式”防汛、“全天候”备战,一旦发现道路安全隐患及时进行处置并上报情况,在存在安全隐患的相关路段设置警示牌。此次交通系统共出动人员43人次,车辆11台次,消除安全隐患6起,有效防范化解了道路交通事故风险。东溪街道外街房屋有部分居民被困家中,40余名党员干部在洪水中英勇逆行,转移群众、建立临时安置点、开展卫生消杀等。最终,在洪水扩散前将280多名群众安全疏散转移,12名被困群众得到妥善救援,最大限度保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03.jpg

干群合力恢复泠江农贸市场

干群一心,挺起风雨中“不屈脊梁”。经过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合力奋战,险情在最短时间内得以控制。宁远县以保障民生为前提,共投入救灾救援力量2166人,社会应急力量868人,以实际行动做好抗洪救灾工作。在洪水扩散前舜陵街道组织70余名党员干部冒雨冒雨疏散转移群众,及时转移泠江河沿岸被困家中居民6人。洪水消退后,县城管局、市场服务中心等部门迅速行动,泠江农贸市场360余名商户主动开展清扫工作,全力展开灾后清淤、恢复及消毒等工作。文庙街道居民郑茂胜跟随救援部队在大雨中坚守险处,拉警戒线、疏导交通,先后救出了4位被困老人。五龙山瑶族乡大坝村路段发生山体滑波后,乡党委连夜调度机械进行清理好,23名党员干部参与道路抢修,30余名村两委干部进村入户告知地质灾害防控。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