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亿揽人才!长沙县、长沙经开区“1+1+N”人才政策重磅发布!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5-14 17:37

5月10日,“智汇潇湘 才聚星沙 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长沙县委、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人才工作会议暨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人才港政策兑现、县区人才政策发布活动举行。长沙经开区为企业、机构、人才发放奖补资金1.017亿元;县区联合发布“1+1+N”人才政策体系,将共投15亿,打造人才“强磁场”。

作为全省首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和湖南自贸试验区核心区块,长沙经开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实施智能制造与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智慧园区与人才高地“双臂支撑”战略。

2021年以来,长沙经开区共认定骨干人才1938名,协调解决339名企业高管及骨干人才住房资格和240余名人才子女入学问题,为3000余名来区求职的大学生提供了免费住宿和就业指导。

现场,长沙经开区向湖南乐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广州三菱汽车有限公司等23家机构、企业和工作室,湖南三一工学院陆雄、索恩格(中国)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庞晶宇等32名工匠、外籍人才、高层次人才和骨干人才,派发奖补资金1.017亿元,集中兑现国际人才港政策。

锚定“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长沙县、长沙经开区把握新形势、抢抓新机遇,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强人才“硬支撑”,构建县区“1+1+N”的人才政策体系,先后发布《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 加快推进人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 加快推进人才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明确县区未来人才工作的思路和规划,提出了22条具体措施。

活动现场,长沙经开区重磅发布“百千万”人才工程,计划用五年时间,投入10亿元揽才。共设置51项支持举措,其中,产业领军人才16项,在省市区原有政策基础上,新增父母康养、贡献奖励、贷款贴息、入规升高、参政议政等5项创新举措;对以博士为代表的优秀青年人才设置14项,新增博士生活补贴、科研经费支持、创业扶持和硕士创业扶持等9项支持举措,对新引进博士给予60万元的生活补贴,在区县首次购房的,一次性给予10万元的购房补贴。

长沙县发布的“教育、卫生健康人才政策”,计划五年投入2.2亿、引进培育教育和卫生健康人才1045人。教育方面,包括引进名优校长、名优教师,建设市县名师工作室30个,评选奖励100人。卫健方面,包括引进名院长、学科带头人、紧缺急需人才,培育重点专科、名医工作室。同时,在支持乡村振兴产业人才方面大力发展院士农业,对新成立的院士工作站,三年给予院士200万元生活补贴。在引进培育文化人才方面,对来县区设立工作室或创办企业的文创艺术类人才最高给予30万元奖励。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