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29 17:5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全面激励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凤凰县开展了“六个一”“七一”庆祝活动。

召开一次“七一”座谈会。6月30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将组织开展以“建功新时代、建设新凤凰”为主题的各部门各行业100多名党代表“七一”座谈会。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加快建设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县和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现代化新凤凰过程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七一前,30多名县领导带头下沉基层一线携同17个乡镇党委开展贫困党员、困难村主干、退位村主干走访慰问200多人,发放了慰问金10万多元,同时县委组织部对6个困难党组织进行了走访慰问。

发放一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凤凰严格按照纪念章颁发工作流程,迅速谋划、全面启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召开50多场会议发放纪念章300多枚;包乡(镇)县领导、乡镇领导班子上门走访老党员100多人发放纪念章150多枚。

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全县思想大解放活动,全县乡镇党委、县直单位党委(党组),对照“六个方面”查摆问题。七一前,70多个党委(党组)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党委(组)成员人均查摆问题7个左右,人均明确整改措施8条左右,民主生活会实现了排毒治病、提神醒脑的效果,达到了目的。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全县700多个党组织以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围绕庆祝“七一”建党101周年主题,开展了300余次重温党史、重温誓词,敬先烈、学先进主题党日等活动。

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召开表彰大会、座谈会、过政治生日、举办红歌比赛、知识抢答赛、组织州内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党员志愿者服务等各种形式开展庆祝活300余次近1万多名党员干部参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