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石鼓区:“干部讲坛” 提升干部能力素养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06-30 09:20

为适应新形势下对干部综合能力的新要求,努力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提升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本领,切实增强为民服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的水平,衡阳市石鼓区开办“石鼓干部讲坛”,为干部精准提能增智。

图片

“石鼓干部讲坛”启动仪式暨2022年第一讲。

分层分类广泛学。分层级开办“石鼓干部讲坛”,覆盖全区各镇街、各区直单位、各村社区,共建立1个区级“大讲坛”,57个镇街和区直单位“小讲坛”,48个村(社区)“微讲坛”。同时分类别、分条线、分系统建立纪检系统、组织系统、宣传系统、政法系统、人大系统、政协系统等各条战线“小讲坛”。区级讲坛每两个月开讲1次,其他层级讲坛每个月开讲1次,开讲时间可灵活确定,积极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推动干部轮流上讲台。自5月16日“石鼓干部讲坛”启动以来,全区各级讲坛已陆续开讲,共开讲120余期,约1万人次参与了学习。

图片

石鼓干部讲坛—潇湘街道小讲坛。

多式多样灵活学。根据实际情况和需要,“石鼓干部讲坛”实行灵活开讲,开讲的时间、人数、地点、形式可灵活多样。开讲的时间不受限制,可以是白天,也可以是晚上,可以是工作日也可以是非工作日;开讲的人数可以是大范围,也可以是小范围,甚至是一对一;开讲的人员可以是区级领导干部,也可以是科级干部或普通专业型干部,还可以是理论专家和实践能手;开讲地点可以在田间地头、项目工地,也可以在办公场所;开讲的形式可以是PPT演示,也可以根据学员现场需求灵活安排。

按需按量精准学。通过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从年初开始发布课程内容摸底需求,确定课程内容,做好课程计划,搜寻匹配的师资,做到精心设计培训内容、精确选调培训对象、精细挑选培训师资,确保学习的效果和质量。根据需求摸底情况,以及结合全区发展需要,科学制定全年开讲课程安排计划表,通过采取“个人荐、单位推、干部选、组织定”的方式,根据干部缺什么补什么,想听什么讲什么的思路,课程的内容按照干部需求设置,听课的干部根据课程内容选定,实行双向精准匹配。

评先评优激励学。每年评选一批优秀的精品课件、优秀讲师、优秀组织单位。根据评比结果建立精品课程库和优秀师资库,纳入组织部管理,在评先评优、绩效考核以及干部提拔使用方面作为重要参考依据,给予适当奖励。同时,以建立优秀师资库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内择优选取一批政治素质过硬、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较高、具有钻研精神的讲师,建立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满足不同层次和不同类别干部教育培训需求的师资队伍,努力提供高质量课堂供给,更好地满足多样化干部需求,以“强”师资做优“石鼓干部讲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