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万名党员干部在灾后重建现场过“七一”主题党日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7-01 23:33

6月22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全境内普降大到暴雨,部分乡镇受灾严重。全县各级党组织在党旗的引领下,将灾后重建作为“七一”期间主题党日活动的主战场,开展以“六个一”(即:组织一次走访慰问、开展一次结对帮扶、做好一次心理疏导、解决一批急难问题、指导一次发展生产、进行一轮灾情复核)为具体内容的“党群心手相连 重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统筹推进灾后重建与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安排25名县级领导、45个县直单位联系灾严重的码市、蔚竹口、大锡3个重点乡镇、23个村。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受灾地区、基层一线走访慰问,重点走访因灾导致生活困难的党员和群众,暖心做好心理疏导、切实复核灾情、积极宣传党的政策、认真听取受灾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为困难党员和群众排忧解难,让困难党员和群众感受党的温暖。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各相关职能部门、各村(社区)党组织以铁的担当、火的温度、贴心周到的服务,积极帮助受灾党员群众补损重建,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001.jpg

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在受灾道路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将大爱传递,重建家园。在防汛救灾过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严的态度、最实的作风、最硬的担当积极投入到防汛救灾、重建家园、恢复生产各项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其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饮水,尽快实现通路、通水、通电、通信,奋力抢修恢复因灾损毁的基础设施。县慈善总会截止2022年6月29日,共接收965个单位、爱心人士及企业现金捐款,用于“6•22”洪灾救援。各县直单位、乡镇、社会各届共组建96支队伍3000余人次驰援码市、蔚竹口,助力恢复生产生活。县级各媒体平台开设“群众身边的旗帜”专栏,党员干部感人事迹,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激发全县上下同心同力、众志成城、团结一致,重建美好家园。

002.jpg

党员同志对受损桥梁进行抢修

日夜抢修,恢复生产秩序。头顶烈日炎炎,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清理垃圾、清扫淤泥、开山辟路、修缮设施、防疫消杀,日夜奋战在灾后重建的最前线。卫健部门派出1900余人对过水受灾区域进行清洁消毒;电力部门昼夜奋战,争分夺秒地抢实现通电,保障生活生产;交通、公路部门组织450余人、105台挖机昼夜施工,对公路进行全面抢修,全县干线公路、乡镇所在地已全部恢复基本通行;农业农村技术人员深入受灾乡镇,在田间地头一线指导农户开展田间排涝、抢收抢种、补种改种,最大限度减少农户损失。

003.jpg

经过昼夜清扫,受灾严重的码市农贸市场已恢复开市

一个个生动的场景,一幅幅感动的画面,受灾群众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江华县万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活跃在灾后重建现场,让党旗在防汛大堤上飘扬,让党徽在重建家园一线闪光。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