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在省文联省作协调研座谈时强调 创作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2-07-05 09:09

张庆伟在省文联省作协调研座谈时强调

创作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朱国贤参加


湖南日报7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邓晶琎)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文联、省作协调研并座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创作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参加。

省领导谢卫江、杨浩东参加。

来到省作协,张庆伟详细了解日常工作、队伍建设、文学创作等情况,观看毛泽东与文艺展、湖南现当代作家作品展。他认真听取讲解,翻看部分作家作品,与大家交流阅读感悟。张庆伟指出,要坚守人民立场,保持创作的生机和活力,写好新时代湖南的“山乡巨变”。在湖南美术馆,张庆伟仔细观看“以精品奉献人民”馆藏精品展,叮嘱不断丰富展馆内容,发挥好对青少年的教育作用,更好满足群众文化需求。调研中,张庆伟与部分作家和艺术家亲切交流,鼓励创作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口口相传的精品力作。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为繁荣文化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座谈会上,作家和艺术家代表鄢福初、王跃文、汤素兰、赵双午、谢子龙、雷宜锌作了交流发言。在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和大家意见建议后,张庆伟对省文联、省作协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牢正确方向,始终高举旗帜讲政治,自觉把艺术梦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投身实践显担当,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精心谋划好文艺创作,深入挖掘提炼与湖南密切相关的革命精神,以首届旅发大会为契机加快文旅融合发展,为湖南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鼓与呼。要坚守创作导向,立足湖南大地出精品,坚持扎根人民、守正创新、作品立身,深耕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文艺形式,拓宽文艺空间,推动文艺精品创作再攀高峰。要注重崇德尚艺,推进成风化人树新风,弘扬正道,提升本领,严于律己,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要加强党的领导,营造良好环境聚合力。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强对文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各级文联、作协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职能,加强行业服务、管理和自律,构筑湖南文艺人才“高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