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市:“三个三”推进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7-05 18:35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质量和水平,落实干部“三龄两历”等重要信息应审尽审的工作要求,资兴市对全市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七、八级管理岗位人员,国有企事业单位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共766人开展了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为选人用人提供准确的干部信息。

推进工作“三步走”。根据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的审核范围、审核内容及工作要求,做到“三步走”:一是由分管部领导牵头,成立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专班;二是选派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熟悉档案管理业务的党员干部参与此项工作;三是及时动员部署,强化业务指导,分期分批进行业务培训40余人次,深入单位业务指导10次,确保专项审核工作有序推进。

把握政策“三明确”。结合档案专项审核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到“三明确”:一是明确工作重点,围绕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这个审核工作重点,逐卷档案、逐个类别审核清查;二是明确时间节点,分管领导跟踪工作进度,通过“月调度、月汇总、月通报”工作机制,对4个进度缓慢的单位进行发函督促;三是明确审核目的,对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坚持档案审核、信息反馈和材料收集同步进行,确保问题查核处理到位。

提升质量“三道关”。为确保专项审核的工作质量,严把“三道关”:一是“保密关”,严格遵守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安全保密纪律,与档案审核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遵守保密制度;二是“收集关”,对各单位移交的档案材料,逐份审核鉴别,杜绝不规范、不完整和虚假材料入档,共收集查补各类档案材料1700余份。三是“质量关”,严格干部人事档案审核程序,采取初审和复审方式,建立“谁审核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机制,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干部人事档案真实准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